嬰兒的超常智識 或來自前世的記憶

文/宋寶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在古今奇聞中,有些嬰兒剛出生沒多久就能開口講深奧的話,似乎是因攜帶前世記憶,出現了與生俱來的天賦,成為天才兒童。譬如,英國作家馬哥利出生後十八個月,提出的第一個人生問題是:「煙囪的煙是不是來自地獄?」哲學家約翰‧米路(John Stuart Mill)三歲時,就能流利地說、寫和翻譯希臘語。他們的語言天賦被認為可能是前世記憶所致。嬰兒能有如此超常的智識,在輪迴轉生的觀點中,通常被解讀為或與前世技能有關。

媒體曾報導,一位保加利亞籍女嬰,不滿二個月竟能說出八種語言,涉及到世界上的幾大語族,其中包括俄語、保加利亞語(斯拉夫語族);英語(日耳曼語族);羅曼語族中的法語、立陶宛語、拉丁語;閃語族中的阿拉伯方言。這件事在學界引起極大震驚。按照常理、固有的觀念來理解,無疑是個很大的挑戰。

前蘇聯莫斯科「再生說學會」的力高利亞‧托夫斯用「智慧遺傳密碼」解釋此事,得到了不少學者支持,但也遭到一些專家反對。這樁難解的奇聞,若從輪迴轉世的角度理解,或許她在前世通曉多國語言,轉生後因攜帶前世記憶,出現了尋常嬰兒所沒有的超常智識。

輪迴轉世事例中,中國古代留下的相關記述,今人也能一覽一些嬰兒的超常表現。在《奇特的來歷!應運而生作良臣 輔佐康熙皇帝》一文中,我們曾經介紹過李霨(1625年─1684年)的事蹟。他托生後的第一天,就張開說話,說外面在下雪。在《這些清朝官員記得前世》一文中,李雲慶出生當天,就向李家詢問前世友人江璧之事。

在明朝的一則故事中,有人重新轉生後,不僅攜帶前世的學識,也一同攜帶了前世的恐懼心。明朝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甲辰年),這年陳士元(1516年-1597年)考中二甲進士[1]後,和同年友人張子徵一起歡聚宴飲。

張子徵指著同在座席上的趙生說,趙生的前世是趙某家的孩子,而且是一名增廣生[2]。有一年夏天,趙生迎接督學官員[3]。由於喝了燒酒醉了,躺在樹下睡著了。旁邊的人用冷水澆他的頭,本來希望讓他醒過來,結果卻使他沒了呼吸。趙生靈魂出竅,元神四處飄蕩,飄到了一條溪水邊。

趙生的元神看見了一條狗,很害怕狗兒咬他。正好旁邊站著一名懷孕的婦人,他就立即躲到婦人身邊。不知不覺中,他的元神竟然進入到婦人的孕腹中。當天晚上,孕婦就生下了一個男孩。趙生睜眼一看,發現自己的身體竟成了嬰兒身,立即明白了他已經托生到這家了。

北方貧家的產婦不坐月子。婦人生下嬰兒三天後,她的丈夫就去田裡幹活了,婦人在家準備飯菜,要給丈夫送飯。當時,有條狗在床前,趙生轉生的嬰兒忍不住對婦人說:「你外出時,一定要關上門,千萬不要讓狗跑進來傷害我。」

婦人聽了大吃一驚,匆忙跑到田裡,告訴丈夫這件事。她的丈夫回來後說這孩子是妖怪,拿起鋤頭做出要打趙生的樣子,問他:「你說什麼?」趙生嚇得不敢再說話了。他隱忍了二三年,才敢張口說話。到了五歲的時候,有一天趙生在路上還認出了前世的親人。

民間百姓常說,人轉生時要喝孟婆湯,洗掉前世的記憶。但趙生是個例外。或許他托生時少了這道環節,所以雖然沒有隨老師學習詩書,但他仍然保留著前世的記憶,凡是前生所讀的書籍,他都記得清清楚楚,而且寫的字也與前生的筆跡雷同。而且轉世後,趙生也是一名增廣生。

當時參加宴席的客人中,有西安的張茂參,成都的王可庸。他們各自寫了詩歌,紀錄這件轉生奇聞。

注釋:

[1]二甲:即殿試第三等。中國古代皇帝在宮中主持考試。殿試第一、二等稱為「一甲」,賜「進士及第」,只取三人,即狀元、榜眼、探花;第三等稱為「二甲」,賜「進士出身」。

[2]增廣生:由官府給予膳食的生員,明清兩朝稱其為廩膳生。明朝初年,生員定額有限。後來名額逐漸增多,因此稱最初設食廩者為廩膳生員,簡稱稱「廩生」,增多者稱為「增廣生員」,簡稱「增生」。

[3]督學,又稱「視學」。視察、監督及指導地方學政的官員。在清代,督學是提督學政的別稱。

(據《象教皮編》卷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