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男驚見妻與別人結婚 牽出19宗騙婚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一男子在刷短視頻時,意外發現新婚不久的妻子正在與別人舉行婚禮。他立即報警,結果牽出19宗騙婚案,案值200餘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3月中旬,內蒙古男子尹成(化名)從快手平台看到一段短視頻,視頻中自己剛結婚兩個多月的妻子娜娜(化名)正在與另一名男子舉辦婚禮。

35歲的尹成在農村已是大齡青年,婚事對於他家成了頭等大事。他透過遠房親戚認識了一個媒人,通過媒人的介紹,尹成父子高高興興乘車去了甘肅相親,在約定的地點和女方的「姨娘」李某見了面。李某說,姑娘叫娜娜,一直在家照顧生病的父親,婚事由自己做主。

李某還通過視頻通話的方式聯繫到娜娜,讓尹成看了看娜娜的長相。尹成看後十分滿意,就讓娜娜過來見了面。

聊天中,娜娜告訴尹成,自己有過一段不幸的婚姻,曾離過婚。尹成表示不在意娜娜有過婚史,尹成的父親也拿出1000元交給娜娜,以表誠意。

尹成的父親希望能和娜娜的父母見個面,聊聊這門婚事。可李某卻推脫稱,娜娜的村裡要修高架橋,根據家裡人數給村民發放補償款,如果娜娜出嫁便少了一份補償款。娜娜的父親也抱病在身,所以婚事由李某安排。

見此情況,尹成的父親索性就和李某商量彩禮和結婚事宜。最終,尹家共給了娜娜彩禮以及金銀首飾等婚嫁物品共計14.8萬元。

交往1個月後,尹成想和娜娜辦理結婚證,可因為娜娜戶口的問題,始終沒有辦成,尹家就為兩位新人舉辦了隆重的婚禮。

結婚後第3天,娜娜說按照老家的習俗,女方要回娘家住幾天圖個吉利,尹成也同意娜娜回去。一週後,娜娜從娘家回來。可沒過幾天,娜娜又以各種理由回娘家,尹成也沒有當回事,覺得娜娜遠嫁,想家也是人之常情。

娜娜離家日子愈來愈多,藉口也太多,尹成回憶,結婚兩個多月,妻子在家加起來不到十天,後來乾脆電話都不接了,尹成雖然納悶也沒想太多。

直到3月中旬,尹成閒來無事玩手機,突然在短片平台看到一段婚禮視頻,讓他大吃一驚。原來視頻裡正在舉行的一場婚禮,而新娘特別像妻子娜娜。尹成不敢相信,反覆看了幾遍,仍感覺視頻中的新娘就是自己的妻子。

為了弄清真相,尹成來到了婚禮的舉辦地西小召鎮,私下找到新郎,二人核對後發現他們的新婚妻子竟是同一人,於是報警。

警方調查發現,兩樁婚事的介紹人都是娜娜的「姨娘」李某。據此,5名涉案疑犯被抓捕,作案範圍包括烏拉特前旗、臨河區及甘肅武威市等多處,共19宗婚姻詐騙案,共涉及200餘萬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