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6日增302例校正331例 11人死 未戴口罩直接開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中華民國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6日)公布新增302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個案,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新增11例死亡個案。在台灣本島以外的連江縣出現首例個案,另外也強化5大防疫措施,其中明訂外出沒戴口罩者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

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新增的302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為158例男性,14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8日至25日。

指揮中心說明,新增11例死亡個案中,為9男2女,年齡介於5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21日至5月26日,死亡日介於5月23日至5月25日。死亡個案中7人有慢性病史,9人有萬華或其他確診個案活動接觸史,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新增302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個案,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中央社製圖)

校正回歸個案331例中,為160例男性、17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13日至25日。

陳時中說,新增確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52例最多,校正個案分布以台北市221例最多。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6091例確診,分別為1120例境外移入,491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4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46例死亡。

台灣26日新增635例中共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302例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及331例校正回歸個案。(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外出沒戴口罩直接開罰不勸導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也強化5大防疫措施,其中明訂外出沒戴口罩者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但失智症患者偶爾掉下來可例外不罰,外送員在空曠處也可拿下口罩用餐。另外,應關閉的娛樂場所違規營業,相關業者及參與民眾,將一律開罰。

陳時中表示,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陳時中也強調,即日起結婚將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指揮中心提醒,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者,得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情形下,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在外工作者如外送員,萬一真的沒地方可吃飯,可以到空曠處、嚴格遵守社交距離,可例外拿下口罩用餐。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外送員即便在烈日下送單,仍確實把口罩
戴好。(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