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高點仍落在5/17 專家析:確診降至2位數才能放寬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從5月15日開始,已經連續11天超過百例確診,高峰仍落在5月17日。專家分析,要想解除三級警戒,除非病例數降到2位數以下,才有可能考慮。

台灣連續十天本土病例破百,不過截至25日,病例數高峰落在5月17日的510例,和19日的468例,之後病例數微幅下降,陳時中表示疫情沒有急遽惡化,所以沒有升級防疫警戒打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 你覺得啦,這個禮拜跟782,你覺得這個禮拜做出來是比這個高還是低?我認為恐怕會更高。為什麼,萬華沒有上升,其他區上升,所以每一個都加一點加一點,就比一個萬華還多。」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我想兩個條件,一個就是我們的疫情趨勢會逐漸下降,有明顯逐漸下降,第二個就是,我們每天的確診數目可以降到2位數以下,有這兩個條件的話,我們才能夠考慮把三級防疫解除掉。」

台灣疫情沒有急劇惡化,但從5月15日開始,本土病例已經超過10天破百,因應大量確診者,中央和地方政府持續設置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擴充量能,對此,專家肯定台灣的做法,強調不需要考慮對岸所謂的方艙醫院。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所謂的方艙醫院它就不是醫院,它其實是一個收容所,它沒有什麼常規的醫護人員。它們做的方法就是大通鋪,完全沒有隔離的措施,它其實是有傳染疾病的風險。」「方艙醫院其實是一個疫情大爆發,已經完全沒有辦法應付,醫療體系已經完全崩潰的時候才需要考慮的。」

至於有醫院爆出量能不足的情況,李秉穎建議,政府單位應該要統籌去精算每一個醫院可以收治的量能,否則一旦醫療量能過度負荷,就容易引起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