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海選叫停?專家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近日,中國音樂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傳出停止海選的消息,類似綜藝節目恐面臨全面停播的風險。有評論認為,中共就是不想讓老百姓高興,在中國,什麼事情只要讓大範圍的民眾關注,當局就會感到敏感,強制叫停。

5月24日,《中國好聲音》節目組20日發出的一份文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文件顯示:「接國家有關部門通知,要求停止一切綜藝節目的海選活動。」該節目組表示即日起停止海選。

有網友對此表示:「內地娛樂要完了。」目前這一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中國好聲音》自2012年開播以來,備受觀眾喜愛,熱度不減。此次突然有被官方叫停的風險,引起輿論關注。

旅美資深媒體人王劍對自由亞洲表示,選秀綜藝全面叫停就是中共當局對不符合上層原則的文化的打壓:「所有世俗化而且受歡迎的節目也好、書籍也好,任何的文化產品,一定會被打擊,中共每次無一例外都會做(打壓)這種事。

王劍說,「老百姓喜歡世俗化的娛樂,它(中共)就是不想讓老百姓高興。」「中共的政策就是,當一個事物發展到某個程度它就覺得不行了,你不能太火,就像《超級女聲》。(老百姓)你可以高興一下,但太高興就不行了。」

音樂選秀節目《超級女聲》2004年一開播就爆紅,最高收視人數達4億人。但最終被中國廣電總局以「超時」為由叫停。

據《金融時報》當時披露,中共官員認為以投票的方式加強與觀眾的互動,過於接近西方式的民主,對中共政權具有顛覆性。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共就是要強調所謂的主旋律和所謂正能量,「不符合這些的就壓縮空間,也不是說節目的問題有多大。」

胡平說,中共希望各種群眾性活動都是由黨直接領導、直接控制的,民間自發搞的,共產黨就比較猜忌。

在《中國好聲音》面臨被停播之際,有網友爆料近兩年爆火的偶像選秀綜藝《創造營2022》的海選面試已經終止,多家視頻平臺明年將轉向舞蹈、電競等綜藝節目,偶像選秀類節目將全面取消。但該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