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單日增11死 本土增302校正331 祭三級警戒強化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台灣週三新增302例本土個案,11例死亡,確診和死亡數破新高。指揮中心宣布,再強化三級警戒措施,未來外出沒有配戴口罩,將直接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有11例的死亡個案,為9男2女。」

台灣單日確診死亡數再創新高,新增11例的死亡個案,當中7人有慢性病史,9人和萬華或其他個案活動接觸史有關,年齡介於50到70歲,台灣染疫病歿數累積35人。同時指揮中心表示,週三有331例的校正回歸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校正回歸後)從研判日來看,整體並沒有在中間有一個高點,現在高點還維持在5月17日。所以整體的疫情,看起來現在並沒有急速的惡化,但是呢是不是有改善,值得觀察。」

陳時中說疫情沒有急速惡化,但確診數也降不下來。指揮中心宣布,週三台灣新增302例的本土個案,包括新北新增152例,台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專家的建議,從我們第一階段,從這個三級的警戒,有看到一些效果,但是要持續,而且應該要更強化。」

除了延長三級警戒,警戒規範再加強。指揮中心宣布,強化三級規範,包括民眾外出沒有配戴口罩,不再勸導直接開罰;全國餐飲業全部改成外帶,賣場超市加強人流管制;規定關閉的娛樂營業場所,違法營業包括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者等都開罰;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而警消人員執法辛苦,除了列在施打疫苗第三順位,陳時中說,將再配送更多防護面罩和護目鏡,希望警消執法有多一層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