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首次峰會 白宮:提出問題的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白宮週二確定,美國總統拜登,將在6月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面。此前兩國互相驅逐外交官,以及實施制裁,關係降至低點。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不將此次會議視為對俄羅斯總統的獎勵,我們將其視為捍衛美國利益的重要部分。」

普薩基說,雙方將討論2010年簽訂的「軍控條約」,拜登上任後,雙方同意續約五年。還將討論「伊朗核問題」,美國計畫重返該協議。拜登還將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提到白俄羅斯,以及大選期間俄羅斯的網絡攻擊等問題。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拜登總統會見弗拉基米爾·普京,因為我們國家存在分歧,而不是沒有分歧。這是提出關切問題的機會,以及和俄羅斯政府邁向更穩定,以及可預測性關係的機會。」

俄羅斯週三表示,不期待這次峰會能改善俄美關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我們很難期望首次會面的結果,我們會在深度分歧的問題上建立諒解。」

按照日程安排,拜登6月11日將訪問英國,參加七國集團峰會。6月14日參加北約峰會,之後和普京會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