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超級血月受關注 美媒揭中共蝙蝠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超級血月全球關注;WSJ揭中共蝙蝠洞;澳門要辦「六四」紀念!全民黑衣;台灣4戰機祕遣美國,豪雨緩解旱情,醫院工會公開求助;共軍自揭轟20圖紙,要打第二島鏈;自殺炸彈襲黨政府;大陸現印度英國變種;珠海也跑死人!震動習李。

【「超級血花月」登場 「血月」在歷史和當今的徵兆】

最近好像不少媒體在報導5月26日的血月奇觀,其實我沒有想這件事會有這麼多人關注,因為「血月」也不算什麼特別罕見的天文奇觀,幾乎每一年都會有,只不過今年的血月,適逢月球跟地球相距35.7萬公里的「最大滿月」,就是「超級月亮」,所以血月跟超級月亮一起上演、變成「超級血月」的情況,通常只有24年才會發生一次,因此,也算是比較「罕見」。

5月26日的「血月」將是又大又圓。還有一點,就是5月份的滿月被稱為「花月」,因為這是北半球花季最盛的時候,五月花嘛,所以這次血月也被稱為「超級血花月」。

「血月」通常是在月全食的時候才會發生,按照科學家的解釋,月食發生的時候,陽光經過地球大氣層折射,然後散射到月球表面的時候,會呈現橙紅色的景觀,而大氣層中的雲或塵埃越多,「血月」看起來就會越紅。

今年5月26日的「血月」會發生在環太平洋地區,香港、台灣、日本的朋友會看到「月出帶食」,美國西海岸和南美洲,會看見「月沒帶食」,而完整月食過程和血月景象,要在澳洲夏威夷一帶才看得到。台灣朋友因為現在防疫的要求,可能不方便去天文館或者適合觀影的高處聚集觀賞,但是台北市立天文館會在26日晚6點半開始,同步直播血月景象,方便民眾在家觀賞。差不多晚上7點09分到28分的時候,月亮會進入「全食」階段,「血月」也就此出現。

但是,如果說「血月」僅僅是現在科學家解釋的那樣,也不足以引起人們在網上的討論,圍繞「血月」,有很多不同說法,而正是這些因素,會讓人關注,這個血月發生的時候,會不會連帶著發生什麼別的,大家就好奇啊。

唐朝高人李淳風的書《乙巳占》中說,血月發生時:「赤地千里,其國大飢」。漢代還有本古書,說:赤氣覆月,如血光,大旱,人民飢千里。看來血月一現,可能要乾旱,人民可能要餓肚子。也許血月越紅,可能越會預示這個危險。當然,其它一些古籍中也有相應論述,大體上來看,就是血月出現徵兆就總是不太好啦。

還有歷史的一些相關記載,顯示「血月」似乎也跟政權震盪有關。例如公元1644年,月赤如血,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煤山自縊。1900年,血月出現,北京發生庚子之亂。

在歐洲啊,「血月」的出現還有另外的說法,比如「狼人」會出現,所以歐洲的朋友,5月26日晚上千萬不要出門,別說是我說的,哈哈。

可是人們關注的是「血月」對當下會有什麼影響。2020年以來常被人提起的印度神童「阿南德」,也關注本次血月,但是他說的跟我們通常認知的不太一樣,他認為這次血月預示著,全球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今年11月出現第一階段好轉,第二階段的好轉,將在2022年5月出現。聽著好像還要很久,為什麼不是現在呢?

【《華日》關注「雲南蝙蝠洞」跟武毒所關聯 或揭病毒來源】

但是現在瘟疫雖然還在持續,不過世界對中共病毒本身起源的追責,卻到了一個新的階段。連日來,美國的政府機構、大媒體,都開始追蹤報導中共病毒是否從武漢一個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5月25日再發文章,探討了中國雲南的一個廢棄「銅礦」,存在一種地球上已知的,與中共病毒最為相近的病毒,2012年4月,有6名礦工在這個礦井裡清理蝙蝠糞便後,便患上一種「神祕疾病」,隨後有三人死亡。對這一事件的報導認為,如果順著去調查,將能了解中共病毒是否源於中國實驗室的洩漏。

實際上,這個雲南蝙蝠洞,早就被媒體注意到。BBC的記者就曾在2020年12月,去蝙蝠洞所在的當地去探訪,但是中共的便衣警察,還有別的開著無標識汽車的中共官員,就一直跟蹤他們,同時當地政府還蓄意製造汽車拋錨假象,堵住行車道,阻止BBC記者的汽車前行。此外也有美聯社的報導,說有一組研究人員試圖接近雲南蝙蝠洞採集樣本,但是遭到中共人員沒收。

美聯社記者自己也曾去雲南蝙蝠洞探訪,也遭遇了跟BBC記者類似的受阻經歷。實際上,美聯社說,中共當局已經在2020年11月徹底關閉了通往雲南蝙蝠洞的道路。這就很奇怪了,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你一個荒山野嶺裡的山洞,有什麼怕人去的呢?我們來梳理一下跟這個山洞有關的事件。

那這個雲南蝙蝠洞,位於雲南墨江通關鎮的大山裡面,像我們上面說的,其實是一個廢棄的銅礦。中國有個叫李旭的醫生,曾發表一篇碩士學位論文,其中就提到,2012年4月,6名礦工在洞內打掃蝙蝠糞便後感染的事件,他們的症狀類似於嚴重的肺炎,都出現39度以上的高燒,咳嗽啊、四肢痠痛,其中5個人都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

在其中2人死了之後,醫院對餘下4個人進行了病毒檢驗,什麼日本腦炎、SARS啊、流感啊,都被排除了,都不是,後來又有一個人死亡,醫院也沒驗出是什麼病毒。

那麼剛才提到的醫生「李旭」呢,後來把這兩個人感染的相關病毒樣本,寄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病毒所在2012年8月就派人去了雲南蝙蝠洞,採集上千種蝙蝠糞便樣本,那個大家都知道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石正麗啊,她先後在那個雲南蝙蝠洞持續採樣採了5年,採集到了293種冠狀病毒。

而後石正麗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有提到一種「RaTG13」的病毒樣本,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在2020年7月的報導中說,這幾乎可以肯定就是在雲南蝙蝠洞裡採到的病毒。

2020年2月,石正麗還在《自然》雜誌公布了「RaTG13」病毒,其基因組與中共病毒的同源性,達到了96.2%!2020年9月,中國新聞網自己報導說,武漢病毒所裡序列號為TG13的病毒,就是石正麗團隊2013年在雲南蝙蝠洞發現的。

在2015年10月,石正麗團隊還在雲南昆明轄區內的一個彝族鄉的4個村莊,收集了218位居民的血清樣本,而在這些村莊1公里左右的範圍內,有兩個山洞有蝙蝠,一個叫燕子洞,一個叫石頭洞,最終化驗結果發現,218個人中有6個人感染了SARS相關病毒,注意啊,是相關,並不是SARS病毒本身。而中共病毒的基因序列跟SARS的就很像。

以上這些都是此前媒體報導過了的,這說明,石正麗和武漢病毒研究所,幾乎可以肯定是持有能感染人的SARS相關病毒。所以,我們之前提到的《華爾街日報》今天對雲南蝙蝠洞的報導說,沿著這個線索調查,將有助於掌握中共病毒是否源於武漢實驗室的洩漏。

當然,也有不少朋友議論說,這是中共的生物武器,以及故意播毒等等,大家都在議論。現在西方主流媒體,原本對於什麼洩漏啊、生物武器啊,都是迴避的,現在敢正視了,還敢公開報導了,起碼在這方面,不能不說是一種積極的變化,我們就接著觀察。

美國政府也在5月24日表態說,病毒起源現在還沒結論,要進行一系列研究,和更透明的進一步獨立調查才行。而且一則路透社近日的報導還披露,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時期,美國政府內部流傳著一個現在仍是機密的情報報告,裡面就講到了2019年11月,三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員感染患病一事。美國情報界目前對外界的說法是,針對病毒來源,不排除任何一種理論。

【台灣第3級警戒延期 「雙北」醫療受考驗 醫護公開發求助】

無論如何,中共勢必要為病毒擴散全球負責。目前,這場病毒還在蔓延,並且在一些地區,突然又呈現上升趨勢。

之前一年多,守得很好的台灣,最近也變得比較嚴重起來,世界都在關注。5月25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全境的第3級警戒,從5月28日延長到6月14日,同時宣布台灣新的單日確診病例,共有本土281例,境外2例,校正回歸本土案例261個。

新北市依然是全台新增病例最多的,單日又增加了154例本土,還有89例校正回歸,但相比前一天有所減少。

而台北市新增只有49例,相比之下比之前好很多,可是校正回歸案例卻猛增155例,這個數據是全台灣最多的。

而「雙北地區」目前面臨的共同問題是,「醫療量能」的問題,就是醫院系統不要被激增的病患壓垮。雙北地區的確診者病房原本是規定「一人一室」,但為了因應各大醫院量能都十分緊繃的現實,在台灣政府同意後,台北的確診者病房會改為「兩人一室」,新北地區的確診者病房也會視情況調整容量。

同時,台北將對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床位擴增,預計擴增到2,200個床位,還要繼續擴招旅館從業人員。也有不少台北市的退休、離職醫護人員響應召令,重返救人前線。

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5月25日在臉書專頁上發文,說:醫療崩壞在即,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提到了目前面臨的幾種困難,一個是急診室和病房都是人滿為患,而救護車還在不斷地往醫院送人,很多患者只能等待病床,所以有的醫護,只好痛心告訴病患:「對不起真的沒有病床了」,或者是「等等看或許會有病房」。

第二個困難是,在這種第一線醫療過載的狀況下,有的醫院員工存在防護不足的情況,有的人是在接觸病人後得知,相關病人確診,類似情況,令一線醫護也面臨感染風險;第三個困難,是有的院內已經出現群聚性質的感染;第四個困難是,急診室要很多專業人員支援,而不是訓練不足的無效人力。基於以上種種困難,「北市聯醫工會」發出了這封求助信。

但就在台灣社會上下緊張忙防疫的同時,也有中共勢力乘亂而入,製造社會對立,比如台灣執政黨之間的、民眾與政府之間的,等等,他們通常會製造假消息在網上散播,也故意放大某些問題,引導民眾攻擊台灣政府,我也看到一些台灣朋友的留言,談到了這一點。

台灣「吳小姐」說:最近台灣的黑道也出現一些挑戰公權力的事,共匪可能勾結他們準備超限戰,真是憂心啊!

另一位台灣觀眾「李先生」留言說:台灣人,惜福吧。你們多了一整年沒有疫情的時間,現在有疫情,大家盡心盡力地做該做的事。做得不好的當然隨時可以檢討,讓政府改進,但是在看新聞時麻煩獨立思考擦亮眼睛,不要中共背景的媒體說了什麼就跟著起鬨。

這是兩位台灣朋友給我的留言。

【《彭博》指台灣多項挑戰 缺水第一!幸台灣普降大雨】

而目前,台灣面臨的挑戰還不只這一個。美國《彭博社》25日報導,疫情啊、缺水啊、還有無預警停電,目前都衝擊著台灣,而《彭博社》認為,對台灣來說,最棘手的是「缺水問題」。

惠譽信評在5月份的一份報告中也說,台灣旱災擴大顯示出水資源壓力和降雨模式的變遷,可能成為普遍影響台灣價值鏈條的「財務風險」,長期乾旱和限水也會造成社會緊張。但是也有國際專家獻計獻策,認為台灣還是可以渡過缺水難關的。

不過,幸運的是,5月24日,台灣全部14個縣市降下大雨,當天下午3點多,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等7個縣市,又升級為「豪雨」,而豪雨每3小時的累積雨量可達100毫米以上,大雨呢,是每小時40毫米以上。台灣一些城區甚至「積水成河」,平常這會給人們出行帶來不便,但是現在呢,不得不說是久旱後的一場喜雨。

【吳釗燮指中共不會善罷甘休 台戰機赴美「充電」】

但是以上是指台灣內部的挑戰,而從外部來看,中共當然仍是台灣安定最大的敵人。25日,台灣外長吳釗燮接受加拿大CBC電視台的專訪,他說:中共不會在鎮壓香港之後罷手,從它在東海、台海和南海的軍事活動,就能看出,這是一個威權政權,想擴張自己的影響力。

吳釗燮繼續說,台灣站在中共對外擴張的最前線,遭受著中共的施壓、滲透、虛假宣傳、網絡攻擊、軍事威脅和外交孤立。他希望,民主國家更多表達對台灣支持,並且說,擔心台灣會成為香港之後的,中共下一個「施暴對象」,吳釗燮強調,不能允許民主台灣被中共接管。

台灣媒體25日報導,台灣中華民國空軍的4架F-16戰機,25日凌晨低調飛往美國進行訓練,說「低調」,是因為這些台灣戰機,把自身的國徽抹掉,尾翼上象徵聯隊的「太陽神」標誌也被塗抹掉,令外界猜想其用意。

而此前,5月13日,有6架F-16A單座戰機,從美國亞利桑那州一路飛回到台灣花蓮,過程中,飛行10個小時,空中加油10幾次,證明台灣空軍已具備空中加油技能。這些事例顯示,美台之間一直保持著軍事方面的互動。

【中共揭「轟-20」設計圖 稱打擊第二島鏈 新西蘭準備脫鉤】

而中共最近也在吹噓自己的軍事實力,比如《南華早報》最近報導,中共首度披露了4張「新一代轟-20戰鬥機」的設計圖,這是很罕見的,因為中共很少透露轟-20的設計細節,並且同時宣稱,這款飛機在打造「隱形機翼」的設計,未來可以打擊「第二島鏈」。而且這款飛機的設計,跟美國的戰機有雷同之處,有抄襲的嫌疑。

他們說可以打擊第二島鏈,這明顯是衝著美國說的。能不能突破第一島鏈都是問題,中共的這種吹噓,更顯示其真實的戰力。也許正是沒有真實戰力,才要拿這種言論來嚇唬人。

同時,就像我們昨天說的,大家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國家、國際機構和個人,遠離中共認清中共。新西蘭在五眼聯盟中算是對中共比較軟的,之前給澳大利亞氣得不行,欸,5月24日,新西蘭外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對英國《衛報》說,新西蘭面對所謂「中共風暴」只是個時間問題,因此警告本國貨物出口,要實現多元化,不要過分依賴中共國,為新西蘭跟中共的關係冷卻做準備。

大家看啊,這新西蘭現在提出這種警告,根據他們前些日子的所為,相比之下也是有點令人意外。也是這個馬胡塔,今年4月份的時候還說,五眼聯盟別的國家不要管太多,說新西蘭想在跟中共的關係上,有自己的獨立性。她還因此得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大讚,說新西蘭要遠離美國的小圈圈。

結果馬胡塔在24日還說,國際上的人權社群比五眼聯盟更廣泛,而且新西蘭重視跟五眼聯盟的關係。當然,新西蘭目前的表態,只能說是一種可喜的進展,跟澳大利亞政府明確抵制中共的做法,新西蘭還比不了。

澳門學生籲黑衣黑口罩紀念「六四」 香港也在爭取舉辦】

與此同時,中共治下的「澳門特區」也傳出一個消息,澳門的中學和大學生組成的「澳門學生關注組聯盟」,近日在他們的社交平台發起了「全城黑衣黑口罩」的行動,希望澳門市民6月4日這一天,都穿上這身黑色行頭,紀念「六四」啊!

朋友們,這是在澳門,中共的獠牙邊上,這些學生提出這樣的呼籲,是很有勇氣的。這個「澳門學生關注組聯盟」還說,希望當日澳門的街頭和學校,都能遇到黑衣黑口罩的「手足」。其實往年澳門也會舉行「六四」集會,但是最近兩年澳門當局以疫情等為藉口,禁止市民舉辦紀念活動。

澳門本次「六四」活動的召集人表示,澳門人政治冷淡,都抱著「別搞亂澳門」的心態,但是香港人的運動影響著澳門的年輕一代,令他們更加清楚社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香港支聯會目前也正在努力,希望今年繼續舉辦「六四」活動,向香港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截至成稿,還沒有具體結果。但是香港天主教的一個委員會在24日宣布,他們在香港的7所聖堂,要在6月4日晚上舉辦追思亡者的「彌撒」。

與此同時,在大陸內部,持續不斷地發生著大大小小的民眾跟當局衝突的事件。

【遼寧有政府門口發生爆炸!公安知情人稱「自殺炸彈」】

25日下午,在遼寧省阜新市政府門口,一輛兩個輪子的電動車爆炸,造成一死五傷。監控畫面顯示,一名推著電動車的男子,注意啊,是推著,他推著車子走近一輛黑色轎車,然後很快發生劇烈爆炸,煙氣都形成了一朵蘑菇雲。截至成稿,當地政府還沒有公布事件原因。而這種電動自行車發生這樣強度的爆炸,是很罕見的。一名在遼寧當過警察的桂先生告訴自由亞洲說,這是一種炸藥爆炸,是那種用於開山、修路的炸藥,而且看上去是有預謀的,炸藥放在車上,等黑色轎車一出現,就引爆。很多網民認為,這不排除是走投無路的上訪民眾發起的自殺式爆炸,對當局進行報復。

【甘肅案驚動習李 珠海又「跑死」1人 印度英國變種現大陸】

而近日大家熱議的甘肅馬拉松事件,有新的進展。25日,甘肅當地的政府開會,傳達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這次馬拉松死亡事件的善後處置工作。這次事件驚動了中共最高層,說明是已經有了很不好的國際影響,北京才這麼重視。而現在,很多事故中的家屬對中共當局的處置並不滿意。首先,死者家屬在殯儀館設的靈堂內,遭到公安人員阻止溝通,互相之間不能聯繫,不同死者的靈堂也被強制隔離開。有的家屬獲得95萬人民幣的賠款,但是家屬認為當局沒什麼處置的誠心,寧願用錢換回人命,最關鍵的是,死者是家中頂梁柱,以後生活該怎麼辦呢。另外還有三名家屬不滿意賠償金額,拒絕跟政府簽署協議。而當局是分別成立了21個工作組,分別針對21名死者的家屬做工作,被一些媒體報導形容是「形同軟禁」。

這個事沒解決完,5月23日,在廣東珠海舉行的一場15公里「凱樂石跑山訓練賽」上,又有一名澳門籍的三十多歲男子突然失聯,後來,是24日凌晨,搜救隊在山區找到了這名男子的遺體。但是截至目前,當局還沒有公布死因。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的廣東、廣西省近日也都通報了新的確診病例,在廣州,出現了一對感染印度變種的夫婦,而在深圳,則有同一家公司,有5人感染了英國變種。這也給大陸疫情,敲響了警鐘。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