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力挺病毒洩漏說 美媒刪改文章抹掉「陰謀論」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自從2019年年末中共肺炎(COVID-19)在中國武漢爆發以來,病毒可能來源於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的說法一直在流傳,但美國左派媒體一概斥之為「錯誤信息」或「陰謀論」。不過近期,這種說法得到越來越多的專家和政要認可,左媒也開始偷偷修改過去發表的文章,抹去「陰謀論」的定性。

美國財經博客「零對衝」(Zero Hedge)5月25 日報導說,從2020年3月以來,美國左派網媒Vox就一直把中共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的說法斥責為「陰謀論」,但現在,Vox已開始偷偷刪改這些文章。

報導稱,美國博客作家及投資專家保羅·格雷厄姆(Paul Graham )發現並記錄了Vox偷偷刪改以前文章的情況。例如:他們悄悄刪除了「病毒明確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之類的語句,或者把關於中共病毒出現於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所在城市的描述,從過去所寫的「就是純粹的巧合」(is pure coincidence)修改為「看似純粹的巧合」(appears to be pure coincidence)等等。

美國左派網媒Vox偷偷修改原先發表的一些駁斥中共病毒實驗室起源論的文章,被人發現並披露出來。(推特用戶@paulg的網頁截圖)

近期,越來越多的白宮政要和國會議員發聲,質疑引發中共肺炎疫情的病毒可能源於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與此同時,一些過去堅稱中共肺炎病毒是自然產生的專家,也在近期改變了自己的說辭,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

福西曾經在《國家地理》雜誌2020年5月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聲稱,所有的證據都「強烈表明」,引發COVID-19 疫情的病毒來自於自然,而他「基於科學證據」,不接受病毒源於實驗室外洩的說法。然而,福西近日接受美國事實核查網站「PolitiFact.com」總編輯桑德斯(Katie Sanders)的視訊採訪時卻改口稱,自己不相信中共病毒是自然發展而來的。他說:「不,我不相信這一點。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調查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直到我們儘最大努力查明到底發生了什麽。」

立場左傾的「PolitiFact.com」近日也撤銷了一項與此相關的所謂「事實查核」結果。

「零對衝」的報導指出,過去一年多來,美國的社交媒體管理方將中共病毒可能源於實驗室洩漏的說法定性為 「錯誤資訊」和「陰謀論」並進行刪除,妨礙民眾了解事實真相。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種「陰謀論 」實際上不僅是可信的,而且很可能是真實的。

5月24日,《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稱,一份美國政府未公開的情資報告披露,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員2019年11月曾因生病而到醫院接受治療,而他們的疾病症狀「與新冠肺炎一樣」。此前,中共官方一直對外宣稱,武漢發現首例中共肺炎患者的時間是12月初。

報導稱,這份報告講述了這3名研究人員患病的具體時間以及他們到醫院就診的詳細情況,其披露的細節超出了川普(特朗普)政府任職最後幾天所發布的國務院簡報。

報導認為,這些內容披露出來後,會激發越來越多要求更全面調查中共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洩露的呼聲。預計世界衛生組織(WHO)決策機構將在下一次召開的會議上討論關於中共病毒溯源調查的下一階段安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