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深圳連爆變種病毒 有家庭祖孫三代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中國廣州深圳兩市接連發現變種病毒感染者,深圳日前新增3名無症狀感染者。知情人士說,這些患者此前都接種過國產疫苗。另外,廣州出現家庭式群聚感染,一家祖孫三代全部染疫,當地通宵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5月25日晚,深圳官方通報,新增3名無症狀感染者,與5月17日鹽田港區國際貨輪作業有關,其中兩人直接參與作業,另一人的丈夫在鹽田港區工作。

新增3名無症狀感染者分別為史某,男,33歲,作業場所為鹽田港區,是塔底理貨工人,與之前公布的4個陽性個案一起參與了5月17日的國際貨輪作業。

張某,男,44歲,工作場所為鹽田港區,是箱船理貨員。

王某,女,36歲,其丈夫在鹽田港區工作,初步流調信息顯示其跟鹽田港區作業人員有關。3人目前在市第三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至今,深圳已累計報告7名無症狀感染者,均與此前港區作業疫情相關,知情人士透露,這些感染者此前應該都打了國產疫苗

關注疫情傳播鏈的業內人士沈寧對自由亞洲說,「深圳的疫情確診者都是港口工作人員,這批工作人員都是第一批打疫苗的,港口、航空等行業屬於高危工作人員,屬於第一批要打疫苗的,他們應該都打過疫苗。」

據陸媒報導,深圳自去年12月下旬啟動接種疫苗的宣傳活動,「根據國家、省的統一部署,深圳市已全面啟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主要面向進口冷鏈物流相關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從業人員等9類高風險人員。」

不過,官方通報中並未提及這些感染者接種國產疫苗的情況。沈寧認為,這明顯是在迴避國產疫苗保護力差的問題。

根據深圳官方公布的信息,這7名無症狀感染者感染的是英國變異毒株。在深圳工作的武漢居民張海非常擔心變種病毒蔓延,而國產疫苗對此沒有防護作用。

張海說:「深圳乃至廣東省發現變異病毒,更加令人擔心害怕。這說明病毒的傳播性更強了。」

另外,廣州已經出現家庭式群聚感染情況,廣州居民宋某某與首位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患者郭某在同一間店舖吃過早餐。宋某某確診後,他的孫子、兒媳均感染病毒。

最新消息指,5月26日,宋某某在海珠區的17歲侄女宋某明也確診。宋某明住在瑞寶街南洲名苑小區怡居街,就讀於廣州海珠區濱江中路的廣州市輕工高級技工學校。

5月25日晚,宋某明出現發熱症狀,26日確診。

宋某某5月22日曾到侄女宋某明家中做客,當天還有4位親戚一同就餐。初步排查宋某明密切接觸者50人,其中46人已採樣,其他密切接觸者還在核實中。

廣州荔灣區疫情指揮部26日發布通報指,從26日至27日,對全區戶籍人口、暫住人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26日大陸微博上傳出消息,深圳五和地鐵站附近的長坑村從26日中午起封村了,「人員只能進不能出,收到通知下午安排全員核酸檢測」。

當地村民向大紀元記者證實,封村是在上午9點到10點之間,確診的村民是上坑四巷的。26日晚間,微博上傳出視頻和照片,村民們在炎熱的夏天,通宵排隊等候核酸檢測。有網友說,兩三分鐘後面就排來看不到頭了。

還有網友說,晚上十點半出去,等待核酸檢測的隊伍依舊從村的這頭排到了那頭,比下午剛進村那會還長。工作人員說,他們會24小時在這,也就是通宵檢測。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感受到疫情、隔離、封村。

深圳五和地鐵站附近的長坑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深圳五和地鐵站附近的長坑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深圳五和地鐵站附近的長坑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廣州、深圳的疫情可能比官方通報的還要嚴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