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見,妖孽現」 盤點血月伴隨的各國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5月26日出現的「超級血月」天文現象成為熱議話題,在東西方預言裡,「血月」大多被視為不祥之兆。而在中國古代,還有「血月見,妖孽現」的說法。本文盤點了各國「血月」出現與災禍掛鉤的大事件。

5月26日「超級血月」天文現象登場,在大洋洲、北美、南美和東亞等地區都可以看到,中國大陸也可以看到月亮帶食而出。

香港易理師周漢明說,每當出現血月,以角度對正血月的國家影響最大。當中與血有關的病情會加劇,同時國家亦有機會發生災難性事件。

他稱,今次的超級血月對亞洲地區影響較大,中國及台灣則明顯受到影響,而且愈接近月全食的日子,造成的影響更大,故近期大陸多省受自然災害侵襲,以及台灣疫情肆虐。

在「超級血月」出現前後,中國大陸發生一系列災難,包括地震、地陷、氣候反常及極端氣候等。

「超級血月」出現當天,冰雹、雷電、大風席捲中國13省區市。北京等多個地區氣象部門也發布預警,稱部分地區有8~11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超級血月」出現的前一天,網民「鍾銘聊科學」在網易刊文說,大陸頻繁發生了很多災難事件,先是雲南大理200多次地震,緊接著是青海又發生了7.5級大地震,500多次餘震;再然後是白銀越野馬拉松事件,因天氣突變,21名選手遇難。

文章問:「如此種種,似乎都與天象異變有關,而恰巧26日全球將要迎來『超級血月』,古人認為超級血月與災難有關,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文章總結了兩種觀點,其中一種觀點談了歷史上「血月與災難」的關係。

歷史上的「血月與災難」

騰訊網也在一篇文章中說,在世界各地的宗教和民俗中,血月多被視為災難的前兆,通常當太陽、地球和月亮排成一條直線就會發生月全食,此時血月就會出現。

在古代的中國還有「血月見,妖孽現」的說法,古語云:月有輝煌,暗色矢光,天災降旨,意思就是說當月亮變成血色後,預示著人間將有災禍的發生。

古人認為,血色之時,陰氣最重,鬼門關會打開,厲鬼會來禍害人間。所以每次血月出現相應的人間就會風雲聚變,山河悲鳴,火光四起,天下動盪不安。

《大乘藏經》中記載,日月薄蝕發生時,或是大瘟疫流行,或是國人遭兵禍之時,而這裡的日月薄蝕就是日全食或者是月全食。

血月下發生的兵戎相見事件

歷史上記載的血月之下發生的兵戎相見,改朝換代的大事很多。

比如,公元498年,南朝齊明帝永泰元年,血月出現,司馬王敬騎兵謀反!

公元499年,南齊東昏侯登基,血月又現,始安王蕭遙光兵敗而亡!

1644年,即崇禎十七年黃曆3月18晚,「月赤如血」,李自成流民攻入京師,崇禎皇帝吊死在煤山的一顆歪脖子樹上。

1900年,血月又現,北京發生庚子之變……

凶險的「連環四血月」

除了「超級血月」,還有「連環四血月」。這是指在兩年的時間內每相隔半年便會出現一次血月,在過去500年間僅出現過四次,每次出現世界範圍之內必有大事發生。

1493年至1494年,「連環四血月」期間,西班牙政權傾覆,統治者驅逐了猶太人,隨之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最終成為猶太人的避風港。

1949年至1950年,「連環四血月」期間,以色列建國。

1967年至1968年,「連環四血月」期間,中東上空戰雲密布,這場戰爭以色列奪回了耶路撒冷,傷亡近千人,三個阿拉伯國家死傷2萬多人。

2003年11月9日,「血月」出現,不久中國爆發薩斯疫情。

2014年4月15日,500年來第4次「連環四月食」罕見天象奇觀出現,伴隨「血月」的出現,次日韓國發生沉船事件,300多人遇難。

2021年3月29日晚,許多台北地區的民眾都看到了夜空中一輪紅月當頭掛。3天後,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發生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震驚國際輿論。

5月26日,「超級血月」出現前夕,廣東、蘇州、武漢、上海、北京、貴州等地分別遭受狂風,冰雹、雷暴等極端天氣造成不少人死傷。同時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死灰復燃,廣州、浙江等地更出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

根據NASA預估,下一次的連環四血月會出現在2032年和2033年,中國古人講究天人合一,天象的變化往往會給人以某種警示,而修煉界相信,平安渡過災難的唯一辦法,就是選擇對神的堅信和守住善良。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