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棟辦公樓突然爆炸 至少8死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黑龍江東寧市一棟大樓26日突發爆炸事故,部分建築被炸成廢墟。官方通報,這起爆炸事故共導致8死4傷,傷者已全部送院救治。

5月26日上午7時49分,位於東寧鎮的華晟經濟貿易有限公司辦公樓發生爆炸,這是一棟二層的樓房。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爆炸發生後,大樓上空騰起一個巨大的蘑菇雲,大樓幾乎被炸成廢墟,水泥、磚塊和玻璃碎片等雜物滿地皆是,現場一片狼藉。

據東寧市政府新聞辦發布的消息,截至26日晚間8時,搜救工作結束,事故共導致8人死亡、4人受傷。

當地警方經過初步調查,稱事故是因華晟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其所經營煤礦使用為目的,非法製造、儲存爆炸物品而引發的爆炸。該負責人已被控制。

不過,有網民對此表示質疑:「爆炸物品儲存在辦公樓?」「好端端的為什麼會爆炸?」

據企查查顯示,華晟公司於2009年成立,公司負責人是石鳳偉,石同時擔任東勝煤礦法定代表人。該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業務。

近期,大陸安全事故接連發生。25日早上9時,安徽淮北市相山區一市政工程施工工地上發生污水管道爆裂,4名正在井中施工的人員不幸溺水身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