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現變種病毒確診 打過2次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澳門第51例確診的男子經檢測發現,為B.1.617中共病毒印度變異毒株,這是澳門首次出現印度變異毒株。該名男子在確診前曾接種2劑中國國藥滅活疫苗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澳門政府發布的消息,這名39歲的男性患者是無業居民,於2月11日及3月11日接種兩劑國藥滅活疫苗,3月15日離開澳門前往香港,3月底前往尼泊爾,5月16日在尼泊爾進行的核酸檢測均呈陰性;5月17日從尼泊爾飛往土耳其,5月18日轉飛往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當天轉飛台灣桃園國際機場,5月19日轉乘長榮航空BR801號航班回到澳門。

男子回澳門後接受中共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但血清IgM抗體及IgG抗體陽性,24日醫學觀察期間常規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並無出現症狀,被轉至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醫學觀察,經檢測,發現為B.1.617新冠病毒印度變異毒株。

中共疫苗利用疫苗推動外交,但大陸疫苗在國際社會負面消息不斷。

根據泛美衛生組織的數據,智利、薩爾瓦多、巴西和烏拉圭等幾個拉美國家幾乎完全依賴中國產疫苗。

5月20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的科興疫苗(Sinovac)、國藥疫苗(Sinopharm)和康希諾疫苗(CanSino)在巴西、智利、墨西哥、阿根廷、秘魯等拉美國家大規模接種。

報導還指,根據泛美衛生組織的最新統計顯示,截至5月14日,26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接種了8413.7萬劑新冠疫苗。其中,中國疫苗為5462.8萬劑,約占65%。

不過,截至5月24日,巴西在疫情中的死亡人數超過45萬,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居全球第二。墨西哥的死亡人數超過22.1萬,在該地區排名第二;其次是哥倫比亞,死亡人數超過8.5萬人。

此前,據報導,接受中共「疫苗外交」的巴西、智利、巴基斯坦等國民眾在廣泛施打科興疫苗後,病毒感染確診數激增,接種者出現了強烈的副作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