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重返工作校園 心理調適紓壓有訣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加州近日宣布要在6月15日全面開放。經過一年多的遠距離上班上課,民眾如何做好心理調適來準備重返工作和學校呢?來看一下心理治療師的建議。

華埠服務中心心理治療師陳麗先,從事心理輔導工作已有20多年。她表示,在疫情期間,有人因為朋友染疫離世,情緒受到傷害,也有人因為失業,心理產生壓力,因此,即時並適當的舒緩情緒非常重要。

華埠服務中心心理治療師陳麗先:「第一步,一定要從舒緩身體狀況開始,因為一緊張的時候心跳的很厲害,任何有壓力的時候,我們的呼吸是第一線受到影響的,所以呢,最快的方法就是要學習深呼吸。」

她還建議,腹式呼吸法的舒壓效果非常好,並且,良好的呼吸方法能讓大腦保持放鬆狀態。

華埠服務中心心理治療師陳麗先:「你的呼吸就像大腦的遙控器,你可以用它來關閉焦慮的頻道,打開放鬆的頻道,假如你的身體是放鬆的時候,你的大腦不可能同時是焦慮的。」

陳醫師還提到,當人感覺到強烈的情緒波動時,身體肌肉會不自覺的抽緊,所以會感到肌肉酸痛。因此,肌肉放鬆運動就相當重要。

然而,人生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因此她建議,面對難關跌倒了,要學會優雅的站起來。

華埠服務中心心理治療師陳麗先:「在體操裡面有不停的摔跤,不停的起來,不停的每一次跌的時候要跌的更完美,這也是我們人生裡面的需要去明白的,我們人生是會有跌倒的時候,不要因為跌倒而就跌倒,就不起來,要有一種優雅的,跌倒的時候要優雅的跌倒,起來是有力的起來。 」

陳醫師最後提醒,情緒穩定的基本要素,是保持良好並充足的營養和睡眠,搭配適時的運動與社交,以及作息正常等。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