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兩警察強姦婦女 派出所副所長獲刑9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日前,福建省長汀縣通報,兩名警察強姦婦女案件。福建政法委27日通報案情說,長汀縣公安局濯田派出所原副所長鄒斌盛,因強姦和猥褻婦女獲刑9年。

5月27日,福建政法委通報稱,長汀縣兩警察酒後違背婦女意願涉嫌強姦案中,鄒斌盛因犯強姦罪(未遂)、強制猥褻婦女罪,被長汀縣法院判處有期徒刑9年。

長汀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文職人員謝佳成,2月8日,涉嫌犯強姦罪,目前福州鐵路運輸法院正在審理中。

通報稱,根據相關條例,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長汀縣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煜,長汀縣公安局濯田派出所黨支部書記、所長曾帆,長汀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賴永林3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免職處理。

另外,根據責任情況對14人分別給予相應黨紀政務處分。

在此之前,福建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辦發通報稱,對長汀縣倆警察酒後違背婦女意願涉嫌強姦開展調查。

根據網上爆料,2020年11月20日,長汀縣公安局濯田派出所一警察鄒某某違反公安禁令,連續喝酒,當晚21時,鄒某某酒後來到了當地一賓館的KTV,對一名女服務員採取暴力手段,實施強姦。事後,受害人向公安局報警,鄒某某被抓獲。

另一起發生於2021年2月7日晚,長汀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一名文職人員謝某某,在當地一酒吧內為其朋友過生日期間,尾隨一名女子上衛生間之際,對其強吻,並涉嫌強姦。受害女子向廈門鐵路公安處長汀縣鐵路派出所報案,謝某某被刑拘。

根據報導,福建此前也曾有警察涉嫌強姦的案例。張某清在福建薌城公安分局刑偵大隊一中隊辦公樓,對涉嫌詐騙的女嫌犯鄧某進行審訊時,趁其上衛生間之機,多次對她猥褻。張某清涉嫌強姦、強制猥褻婦女一案,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4個月。

安徽合肥一派出所警察張雲龍,在核查相關違法犯罪線索時4次強姦女當事人。因犯強姦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半。之後張雲龍提出上訴。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二審駁回張雲龍上訴,維持原判。

有大陸律師表示,警察知法犯法嚴重違反了職業倫理,強姦女性至少應該判10年以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