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行情緒辨識 新疆維族人成「小白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有匿名軟件工程師向英國媒體披露,中共當局已在新疆多間警局安裝具有人工智能的情緒偵測系統,並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測試。有評論指出,中共這種行徑將向全球擴張。

新疆警方部門負責安裝軟件的一名工程師,日前向英國廣播公司(BBC)披露,新疆警局普遍設有「拘束椅」,被檢測的維吾爾人被固定在「拘束椅」上,情緒偵測裝置會在一分鐘內識別面部表情和皮膚狀態的變化。他還提供一份「情感狀態分佈圖」,表明被檢測者處於平和、激動及憤怒的情緒比例。他說,情緒檢測攝像頭被安裝在距離測試對象3公尺的地方,這套系統的目的是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判斷被檢測對象是否有罪。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通過這種情緒的測試判斷這個人的,一個是意志力,一個是對這種做法的滿意還是不滿意,那麼一直抵抗或者是憤怒,人是無法掩飾的,特別是憤怒的時候,你的血壓各個方面都會反映出來,共產黨就認為這個人有反抗的,他是不願意被改造的或者是不願意被洗腦,這就足以構成不服從政府管理,那就是犯罪。」

這名工程師指出,中共政府利用維吾爾人進行各種實驗,就像對待實驗室裡的「小白鼠」一樣。

伊利夏提:「中國現在正在做的就是門格勒醫生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做的,就是中國拍的731部隊裡頭的日本人對中國人做的,0357這是超越了人類的底線,現有的語言不足以去譴責這種東西,無法表達對人的尊嚴的這種極端的踐踏。」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指出,中共這種行徑將向全球擴張,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並制止。

伊利夏提:「今天他們可以拿維吾爾人做這種實驗,明天它可以拿巴基斯坦人做,後天它可以拿中國人做,還可以用歐洲人做,他都會做,那我們大家都會變成它的實驗的老鼠。這個災難是世界性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去阻止它,去打敗它。」

日本靜岡大學蒙古裔教授楊海英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