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北京「雙面統戰」流產 台灣已購3千萬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中共一方面高喊要向台灣提供疫苗,另一方面又阻止外國疫苗廠家銷售疫苗給台灣,兩面三刀,干擾台灣政府抗疫。不過,這種「雙面統戰」踢到了鐵板,5月26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目前已經買到了3千萬劑疫苗。

北京當局連續多日「炒作」台灣疫苗問題,有媒體形容國台辦像「跳針似」地向台灣政府喊話,企圖擾亂民心。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26號表示,台灣以各種藉口阻止台灣民眾用大陸疫苗,也不讓大陸公司代理的疫苗進入台灣。

對此,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不諱地說,台灣不敢用中國的疫苗。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5.26):「就是說,一種是他們沒有在打的,我們有一點興趣啦,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啦。」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回應,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台灣都積極接洽購買,包括英國的AZ、美國的莫德納,已經順利訂購,但與德國BNT原廠的採購,因為中共的介入,無法簽約。她表示,包括外購與本土的疫苗,已經訂購將近3,000萬劑,預計8月底,有1,000萬劑疫苗到貨。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表示,阻撓台灣採購疫苗的,就是北京。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所以北京就是扮演雙面人,一方面阻擋台灣,二方面又說要出手協助台灣,但是這一種協助台灣,其實是帶著所謂一個虛假的『一中政策』,如果台灣冒然接受,等於在跟鬼拿藥方、請鬼開藥方,這當然是不對。」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由於北京當局想藉疫苗搞「統一」,所以它無論從官方或民間,各種途徑試探,台灣都是拒絕的。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台灣拒絕中國大陸的疫苗,就是中國實際上有通過疫苗來實現統一的這種意識,台灣拒絕統一的意思嘛,再來大陸的疫苗質量是很差的,它在科學上是不靠譜的,這是肯定的,就政治上的原因和科學技術上的原因都是有的。」

27號,再有媒體提問,有台商願意代購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台灣是否「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陳時中回應,由於疫苗洽談相當耗時,考量到未來有3千萬劑疫苗,陸續到貨,接下來應好好規劃如何打完。他還詳述與德國BNT原廠洽談過程,已經到了簽署階段,才橫生枝節。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對台統戰不會就此停歇,它會看台灣疫情的發展而變化。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的疫苗統戰,取決於幾個情況,一個是台灣疫情的發展狀態,如果台灣的疫情能夠控制下來,穩定下來,那麼中共它的疫苗這些干擾措施不會起很大的作用,如果台灣的疫情進一步爆發,那麼中共的統戰力度會進一步加大,同時對台灣的信息戰,會進一步加大,目的就是要透過這個疫情來搞亂台灣。」

陳永苗也認為,儘管中共在統一的目標下,積極尋找突破口,但台灣畢竟有選擇權。

陳永苗:「台灣也對它有足夠的反制力,你知道,台灣和大陸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台灣人具有這個選擇的權利,我可以不要你這種東西,就像現在年輕人躺平一樣,我可以不幹,那大陸人是沒有什麼好選擇,你看他就只有那麼一點選擇,它就不讓這地方,所以台灣就顯得對中國大陸來說特別地重要。」

王赫提到,所謂「禍起蕭牆」,中共自己內部的防疫情勢並不輕鬆。

王赫:「中共現在把目光盯住台灣,盯在世界上,其實中國大陸才是特別危險的地方,這個資訊不透明,大陸的疫情一直在潛伏著,中共一直在嚴厲控制,但是呢,不少地區仍然輪流的出現,如果大陸的疫情爆發,這個疫苗(質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中共它的臉面就會丟盡,而且會讓國內的防疫形勢非常的嚴峻。」

蘇紫雲認為,目前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心理防線,台灣政府只要把戰略和政策說清楚,獲得台灣民眾的支持,就不容易被北京影響。

採訪/陳漢 駱亞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