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拜登下令徹查病毒源頭 中共急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中共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外界認為病毒來自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從動物傳染人類。不過,有越來越多證據證明武漢實驗室才是真正病毒源頭。26號美國政府下令,要求情報部門在90天內,對病毒起源進行更仔細的審查。

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病毒(COVID-19)來自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越來越關注。由於中共對外封鎖信息,外界很難得知真相。美國總統拜登5月26號宣布,針對疫情的起源展開進一步調查。

拜登指示情報機構向他報告,最早在中國出現的病毒是否源自於動物,或者是因為實驗室意外流出。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拜登的聲明他是有明確提到了,美國政府當前對病毒來源的兩種可能,他都是持開放的態度的。也就是說,他不否認是自然界來源,或者是實驗室來源的任何一種可能。這個在事實上,他已經否定了世衛組織此前去武漢調查以後發布的那份調查報告。」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他已經下令情報部門加大力度工作,調查病毒源頭,並在90天內向他提出報告。拜登還要求提出可能需要進一步調查的領域,包括中國的具體問題。

唐靖遠:「拜登他要求相關部門在九十天之內給出結論,那麼這個就意味著如果說這個調查結論它是傾向於實驗室的洩露,那麼美國政府就將不得不面對一個是否追責的問題。」

目前美國情報界正圍繞兩種可能性進行討論,一個是病毒起源於人類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另一個是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泄露。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像我們這些非專業的人士,都看得非常的清楚,中共一直在掩蓋。從最初的李文亮醫生,到後來的世界衛生組織要求進入武漢,都無法進入武漢,這麼一個核心的這個傳播源地,就證明這個地方的問題非常嚴重,他們有很多不願意讓國際社會看到的東西。」

法國廣播電台說,中共從一開始就試圖對外隱瞞疫情的嚴重性,從而使他國失去了做好準備的時機。由此引發的問題,國際社會是否應該對北京進行制裁?

美國參議院批准一項修正案,禁止把包括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在內的美國聯邦機構提供的資金,用於在中國進行的「增加功能」研究。

吳祚來:「奧巴馬法政府時代,美國政府、美國有關方面曾經和中共在病毒方面是有合作的,而且美國很多的專家都參與到相關的這個項目當中去,甚至對中共這個武漢實驗室有一定的支持,所以這就埋下了一些隱患。」

拜登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之前一直否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捐款,曾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危險的冠狀病毒研究,不過,26號他鬆口表示,無法保證美國納稅人的錢,沒有用於武漢病毒所長期進行的冠狀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福奇去年表示,病毒是從動物傳給人類的,當時受到中共當局熱烈的吹捧。現在他改口說他並不完全「確信」病毒是自然發展的,應該繼續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

福奇的改變,引發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跳腳,指責福奇「背叛中國」。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現在種種跡象已經是他們必須面對,福奇作為一個專家是不是牽涉其中,現在不得不直面真相的時候,中共感覺這個人背叛他們了,感覺這個人出爾反爾,或者內部做了一些承諾、一些默契都被拋棄了,所以感到惱羞成怒,動用國家這樣一個喉舌,給他進行一個口誅筆伐。」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FOX訪問時表示,中共清楚病毒在哪裏開始,而現在中方實驗室仍在進行研究,世界最終可能再次遭遇類似災難。他再喊話,美國有責任要求中共,披露對致命病毒起源的瞭解,美國有很多辦法讓中共付出代價。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