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台灣是個好地方 誰毀台灣誰有罪

寶島台灣,是一個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雖然至今沒有踏上台灣的土地,但是,冥冥中,那一方水土,似乎與我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已經不知多少次夢回。

尤其是,我從中國大陸來到美國,隔著浩瀚的太平洋,時常將大陸與台灣做對比,更是感觸良多。

2300萬台灣人早已享有美國第32任總統羅斯福倡導的「四大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

或許,生在台灣的人,已經習以為常,認為理所當然了,但是,作為一個大陸人,卻充滿了羨慕。這「四大自由」是值得台灣人萬般珍惜的。

最懂得台灣的可貴的,可能是要數香港人了。今日台灣,已成為許多香港人夢想的港灣。

根據台灣移民署統計資料得知,2020年,共有10,813名香港市民獲得在台灣居留的許可,幾乎是前一年(5,858人)的兩倍,創歷史新高。香港影帝黃秋生、藝人杜汶澤都成功申請到了台灣的就業金卡。香港作詞人林夕更進一步,已經領到了台灣的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了。

台灣的經濟、科技成就非常亮眼。

據台灣《財訊》社長謝金河講,今年台灣的人均GDP有望從2020年底的28,758美元達到3萬美元的目標,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1976年,台灣的人均所得首度突破一千美元;經過16年,到1992年,突破1萬美元;過了19年,到2011年,突破2萬美元;僅過了10年,已接近3萬美元的門檻。

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代工半導體製造廠,能生產全球90%的高級IC芯片,客戶包括蘋果、高通、博通等全世界最著名的芯片設計企業。專業企業評價網站CEO Score公布的全球半導體總市值數據顯示,截止去年7月10日,台積電的總市值為3063.45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一。

創立YouTube、後來以16.5億美元賣給谷歌的美國硅谷創業達人陳士駿,已定居台灣兩年。據陳士駿講,去年大瘟疫爆發後,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好,美國硅谷的創業精英,至少2000人回到台灣定居,台灣很有希望成為下一個硅谷。

3月4日,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布的《2021經濟自由度指數》顯示,台灣在184個經濟體中排名第六,超過英國、加拿大等國,此次台灣的經濟自由度排名,是該指標發布27年來的最佳成績。

台灣更是華人世界自由民主的燈塔。

3月3日,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發布「2021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以94分繼續名列自由國家,在亞洲僅次於日本。

3月29日,美國之音報導稱,著名民調公司蓋洛普近日公布的一項關於新聞自由的調查顯示,在全球113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的新聞自由度,居全球第17位,是亞洲媒體自由度最高的地區。

台灣的互聯網沒有防火牆,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的網站,只要允許自由登陸的,台灣人想上哪個網站看一看,可以隨便去,自由行。

去年,台灣舉辦了四場「普遍、直接、平等、無記名」的投票活動。其中,總統大選、立法院大選、補選陳其邁為高雄市長,是台灣選民行使「真普選權」;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台灣選民行使「真罷免權」。

2月3日,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發布的「2020全球民主指數」顯示:去年,全球民主指數平均倒退14年,達到新低;而台灣是進步最多的國家,在167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從上一年的第31名躍升至第11名,居東亞之冠,並首度晉級「完全民主」國家。

台灣的醫療保健指數名列世界第一。

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的2021年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上,台灣以86.39分連續5次獲得冠軍,這也是台灣在該排行榜上第7次拿下第1名。

3月20日,是「國際幸福日」。聯合國發表的「2021全球幸福報告」顯示,在全球149個國家和地區,台灣的排名從去年的第25名上升到第19名,位居東亞第一。

台灣還是外國人認為最宜居的地方。

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的最新Expat Insider調查結果顯示,外籍人最安居樂業的十個國家地區中,台灣排名第一。居住在台灣的外籍人士,在生活質量、職業前景、是否容易安居、對海外生活的滿意度等方面,感到最幸福。台北則被公認為是外國人最宜居的城市。

尤其是,2300萬台灣人都享有信仰自由。

信仰自由是創世主賦予人類最重要的自由。擁有信仰自由,首先意味著思想自由,每個人都可遵從自己的內心,選擇信什麼或不信什麼;其次意味不同的信仰可得到尊重和保護;第三意味著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信仰自由,是在水一方的台灣,在這個世風日下、人心難測、風雲變幻的世界上,仍保有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在台灣,所有法輪功學員都享有信仰「真、善、忍」的自由,人人都可自由閱讀法輪功的書籍,自由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自由參加法會,自由觀賞神韻,自由參加大型排字、集會、遊行等活動,自由辦媒體,自由與海內外朋友交流,自由向世界各國遊客傳遞「法輪大法好」的真相。

還有,台灣的山水、美食、電影、音樂、散文、詩歌,等等等等,都令人神往。

回顧歷史,台灣多次歷劫而不衰,浴火後重生。

去年,面對突如其來的大瘟疫,台灣人上下一心,共同成就了世界防疫的典範。這是台灣人歷經的無數磨難中最近的一個,但是,台灣人憑著周詳的防範,廣施的仁愛,堅定的意志,平安地走過來了。

目前,台灣正經歷新一波疫情。我深信,台灣人一定能攜手再次闖過難關,走向美好的明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