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通過選舉修例 美國批剝奪香港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週四,香港立法會通過了中共推出的選舉改革修訂草案,民主人士的參政權利被大大削弱。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進行譴責。

週四,立法會以40票贊成,兩票反對,通過了草案。這項議案將徹底改變香港立法會、特首以及選委會選舉方式及組成。

按照草案,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席位將增加至90席,然而,民眾可以直接選舉的議員人數,由35席降到只有20席。

香港民主黨主席 羅健熙:「我們可以看到,香港人在立法會或整個機構中的代表比以前少了很多,所以這對香港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草案還要求在香港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參選人資格,保證其為中共認可的所謂「愛國者」。

此外,負責推選香港特首的「香港選舉委員會」也有多項調整。唯一通過普選產生,由民主派擁有主導地位的117個區議會席位遭全數取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四當天發表聲明,指責中共政府繼續破壞香港的民主機構,否認了中共自己承諾的香港居民應擁有的權利。

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減少香港民眾的選舉代表人數,無利於香港長期的政治和社會穩定。」

他在聲明中說:「我們再次呼籲中共和港府讓所有港人的聲音都可以被聽見,釋放所有因參選或表達不同意見,而被當局以國安法和其他法律起訴的人,並撤銷對他們的指控。」

他表示,美國將和全球同盟者一起,繼續爲人權發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