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申請英國護照 兩個月超過3.4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英國內政部近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月內已有34,300份來自香港人尋求在英國居住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申請。其中20,600份為境外申請,13,700份為境內申請, 約21%已獲批。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的人權和自由遭到嚴重打壓,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對香港未來失去希望,更擔心人身安全和生活環境遭受威脅,因此紛紛選擇移民它國。

根據英國內政部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在2021年的前三個月,有34300份BNO簽證的申請,儘管這一路徑在1月31日才開放申請。到目前為止,有7200份申請已被批准通過。

而在34,300份BNO簽證申請當中,20,600份申請人是在英國以外地區申請,其中已有5,600份已獲批出簽證,包括2,000份受養人個案和3,600份主申請人個案。而13,700份境內申請當中,已有1,600份已獲批出簽證,包括400份受養人個案和1,200份主申請人個案。

已獲批出簽證的申請人當中有86% 是持有BNO或香港特區護照者,另外有41%受養人持特區護照以外的護照。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說,「很高興」有超過34000份港人簽證的申請。她在推特上寫道,「BNO公民可以自由地在英國建立新的生活。全球英國將始終堅持自由,並履行我們的承諾。這條新的簽證路線強調了這一點。」

英國政府今年1月31日宣布,開放讓符合BNO護照資格的港人,申請BNO在英居留簽證。新途徑允許BNO護照持有人及其直系親屬申請該簽證進入英國,有效期為兩個30個月或一個5年的簽證。五年後,他們可以申請在英國定居,再過12個月可以申請英國公民身份。

據調查,中共於2020年6月30日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後,近9成香港人有移民海外的意願。其中超過9成受訪者是因為擔心「港版國安法」危害個人安全。

由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創立的英國港僑協會,去年9月9日至10月1日透過網上問卷,得出了上述調查結果。

這次調查訪問了315名港人。其中88%受訪者表明有意移民離港。問到移民原因,283名有意移居英國的受訪者中,96%(272人)受訪者表明擔心「港版國安法」危害個人安全,96%(271人)受訪者欲移民是緣於香港已不再是他們熟悉的香港。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