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要求UC系統 外州生國際生錄取減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近日,加州立法者正在醞釀一項新提案,讓加州大學系統減少對外州和國際學生的錄取,以錄取更多的本州學生。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加州立法機關正在擬定提案,要求加州大學系統,在今後10年裡,把外州生和國際生的錄取人數減半,並增加對本州生的錄取。

提案主張,從2022年開始,加大系統必須逐漸減少州外生和國際生的錄取比例,直到2033-2034學年,非本州生人數只能佔錄取總數的10%。這可能會讓加大系統每年多錄取4,600名本州生。

有報導指出,支持提案的華裔參議員丁右立(Phil Ting)表示,加州大學應該為州內有抱負的學生提供教育,幫助來自中產階級家庭的學生。

對此,加大系統表示,外州生和國際生因繳納學費高,能支付日漸增加的開支。若要增加錄取本州生,立法機關應提供更多資金。

平均來說,本州生每年學費約1萬4千美元,但外州生和國際生需支付4萬4千美元。

事實上,在2017年,加州已經立法,要求加大系統每年錄取的外州生和國際生加起來,不能超過新生總數的18%。

報導顯示,2008年因經濟衰退,州府大幅削減對加大系統的撥款。於是加大開始不斷增加錄取外州生和國際生,從2007年的5%上升至2015年的15%。

報導指出,多年來,加大系統的柏克萊、洛杉磯分校和聖地亞哥分校的非本州生錄取比例約為25%,超過9個分校的平均值。若提案通過,這3個分校的本州新生會增加最多。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