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專家憂真主黨擁20萬枚導彈:10倍於哈馬斯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在以色列哈馬斯的11天的衝突中,哈馬斯試圖用火箭彈使以色列中部和南部陷入癱瘓。現在,戰略家們正在對其它潛在的威脅保持警惕,一位以色列專家指出,北部存在一個更大的威脅。

非營利性國際組織「國際恐怖主義研究學會」,也稱「國際反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unter-Terrorism,ICT)的執行所長加諾(Boaz Ganor)教授告訴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CBN),在以色列哈馬斯的戰鬥結束後,他主要擔憂北方的真主黨(Hezbollah)。真主黨是1982年伊朗資助成立的什葉派伊斯蘭政治和軍事組織,其宗旨是消滅以色列,把西方勢力逐出黎巴嫩,是現在黎巴嫩的主要的反對派政黨。

「作為一個以色列人我必須承認,這不是我所擔心的唯一戰線。我向北看,我看到了黎巴嫩,我看到了真主黨。」加諾說,他估計真主黨可能擁有多達20萬枚導彈,以色列將面臨的來自真主黨的挑戰是過去兩週的哈馬斯的10倍。

在研究了最近的戰爭後,加諾認為,真主黨會試圖超越以色列的頭號防禦設施「鐵穹」。加諾還指出,真主黨擁有的不僅僅是火箭彈,還有導彈

「導彈和火箭彈有什麼區別?導彈是一種制導火箭彈。你可以引導它。你可以把它引向目標,所以他們有帶著大得多的彈頭的制導導彈……而且它們可以覆蓋了以色列的所有領土。他們可以從黎巴嫩發射火箭彈,擊中以色列最南部的埃拉特(Eilat)。」加諾進一步解釋。

「基督教廣播網」曾報導過,真主黨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設施可以將火箭彈改造為制導導彈,而這是伊朗對其資助和支持的價值數十億美元項目的一部份。

加諾說:「伊朗建立這種強大的能力只有一個目的,在我看來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阻止以色列的攻擊,攻擊他們在伊朗建造的核設施。」

加諾強調,一旦他們擁有核彈,將對以色列產生生存威脅。因為以色列很小,不可能從一枚核彈中恢復過來。

加諾說,真主黨對以色列來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與任何反擊它的戰爭相比,最近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都相形見拙。

在美國尋求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的同時,聯合國核監督機構的負責人說,伊朗現在的鈾濃縮水平已達到發展核武器的國家的水平。隨著這一進度的加快,以色列發現,北部邊境這一威脅的到來可能只是個時間問題。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