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澤西解除口罩令 印澳支持病毒起源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6894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50萬人死亡。 印度的確診病例下降,單日確診18.6萬例。印度和澳大利亞,都公開支持重啟對病毒起源的調查。

美國週四新增2萬7525例確診,1,009人死亡。

新澤西州長墨菲日前宣布,從週五開始,進入新澤西州的餐館、商店和其它室內場所,無須戴口罩,同時解除室內和室外6英尺社交距離限制。

加州迪士尼樂園度假村週三宣布,從6月15日起,對外州遊客開放,並允許遊客提前120天網上預約購票。

迪士尼樂園碼頭酒店也將在6月15日重新開放,迪士尼樂園酒店7月2日開放,但會限制入住人數。

美國週四再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第二階段調查,讓獨立專家全面訪問中國的原始數據和樣本。

拜登總統週三已下令美國情報部門進行調查,並公開報告結果。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對白宮此舉表示歡迎。

澳洲一年前帶頭調查病毒起源,引發中共憤怒,對澳大利亞展開一系列貿易報復。

印度外交部週五發表聲明說:「需要進一步的數據和研究以得出可靠的結論。世衛組織的這項研究,值得所有人的理解和合作。」

印度週五新增18萬6,364例確診,創下40多天以來新低,另外增加3,660人死亡。

印度五月初剛經歷日增超過40萬例確診的峰值,當局鼓勵人們接種疫苗。

在古吉拉特邦,人們開車排隊等候不下車接種疫苗服務。

印度政府週四取消對輝瑞疫苗的本地人試驗,以加快接種計畫。當局表示,輝瑞疫苗可望在七月抵達。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