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瘋狂搶打疫苗 一女子當場倒地昏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中國廣東省近日接連出現中共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該省多個市縣隨即出現瘋狂搶打疫苗的現象。網傳視頻顯示,廣州某地急於打疫苗的民眾一度強行湧入醫院,場面混亂;另一疫苗接種點則有一女子施打疫苗後當場倒地昏迷。

近日,廣東省中共肺炎疫情死灰復燃並持續擴散。據廣東省官方5月28日通報的中共肺炎疫情數據,27日0-24時,廣東全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廣州報告3例,深圳報告1例,佛山報告1例;關於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湛江報告1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報告3例,深圳報告2例。截至目前,該省在院治療病例有45例。

此前一天(5月26日0-24時),廣東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由廣州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其中廣州2例、深圳2例。

5月26日,中共廣州市防疫機構發布通知稱,自當日起,廣州市荔灣區鶴園小區東片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當日起至27日,荔灣區全區戶籍人口、暫住人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有中國網友在網絡上爆料,5月26日,廣州越秀區東山居民連夜接受了核酸檢測,當天該地區的所有學校全部停課。

由於中共官方一直在中國大陸嚴厲封鎖一切對國產疫苗不利的消息,民眾普遍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低下的情況缺乏了解。廣州疫情升溫後,坊間傳聞「疫苗供應緊張,將於6月9日停止免費接種第一劑疫苗」。接著在最近兩天,中國社交媒體上就傳出了廣州市民瘋狂搶打疫苗的消息。

有海外媒體報導說,廣東民眾因為對疫情產生恐慌情緒,近日一窩蜂搶著去打疫苗,甚至在接種疫苗點出現了「肉搏」現象。

華人網友上傳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的一段視頻顯示,廣州番禺區的市民在某醫院等待接種疫苗時,一度出現眾人不顧醫務人員的阻攔強行闖入醫院的混亂場面。

【視頻一】

看過這些視頻後,有華人網友留言感嘆:「可悲啊,這疫苗根本沒有用。」  有網友評論道: 「用個『搶』字來形容這群人的作為,真是再正確不過了!」還有網友留言稱:「 我還想方設法唯恐避之不及不去打疫苗,這些人卻搶得昏天黑地,真是無語了。」

5月27日在推特上傳出的一段視頻短片顯示,在一個類似體育館的大型疫苗接種場地,有一名女子在打疫苗的現場倒地昏迷,視頻中,一位講粵語的女士說:「這款不適合打了,打完就不行了(大意),好可怕。」

中國國產疫苗的有效率和副作用一直備受外界質疑。廣東深圳市近日出現多個無症狀感染者後,關注疫情傳播鏈的業內人士沈寧2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深圳市最近的確診者都是港口工作人員。他說:「這批工作人員都是第一批打疫苗的,港口、航空等行業屬於高危工作人員,屬於第一批要打疫苗的,他們應該都打過疫苗。」

沈寧表示,官方在宣布確診病例時,都對新確診的患者是否接種過疫苗的問題避而不提,明顯是迴避國產疫苗保護力效力低下的問題。

此前不久,中共官方證實,有5名醫學專家上月底結束在越南的考察後,被檢測出感染了中共肺炎印度變種病毒。有醫務人員告訴外媒,這幾名染病的專家在出國前都注射了國產疫苗。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