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電動水翼艇 將在威尼斯水城「飛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隨處可見來來往往的船隻,很快,一艘純電動水翼船也將加入,而它或將引領未來船隻設計的新潮流。

就如同乘坐飛機一樣,坐上水翼艇坎德拉7號也需要先繫上安全帶。因爲當它開動時,幾乎就如同在空中飛一般,快速的在湖面移動。

坎德拉快艇公行銷經理Mikael Mahlberg : 「我們現在以約25馬力,達到了20節的速度,而一艘普通船達到這種速度,要消耗約100或120馬力。」

坎德拉7號是全球第一艘純電動的水翼艇,有瑞典造船商坎德拉精心打造。這個水翼如同水下機翼一般,將快艇提到空中,減少了大約80%的水摩擦。這一點,讓坎德拉7號能夠完全依靠電力驅動。而以往的水翼船都是混合動力的。

藉助感應技術,坎德拉7號的電腦系統可以控制水翼每秒鐘自動調整100次,以減少在水面的起伏,使船開得更穩,從而避免讓乘客暈船。

製造公司自豪的表示,坎德拉7號既可以在平靜的湖泊,又可以在波濤洶涌的大海上航行。

坎德拉快艇公司行銷經理Mikael Mahlberg : 「我們認爲這是坐船的未來,這就是未來船的樣子。」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