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升溫已部份封城 有人心態崩潰喊:救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中國廣東省疫情升溫,新增多起中共病毒病例,最嚴重的廣州市已進入部分封城狀態,民眾無法進出。疫情恐慌再起,有人心態崩潰喊「救命」。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廣東省官方通報,自28日凌晨0時至半夜12時為止,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出現1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佛山也有1例,此外廣州另有5起無症狀感染者,深圳和佛山各有1例和2例。

據廣州市衛健委網站消息,自29日起,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廣州市官方同日宣布,要求四個中風險地區以及海龍街街範圍內所有人員以居家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須的一切活動,除每戶每天限1人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員不得外出。

同時,上述區域的娛樂場所、室內文化或體育場館、批發市場、兒童託管機構全數停業,餐飲場所禁止堂食。學校基本上停止面對面上課,有住宿條件的直接在校園進行封閉管理,沒有的話就讓學生在家線上教學。

在荔灣區除上述區域外的其他全部區域,以及越秀區六榕街、光塔街,海珠區瑞寶街、濱江街,白雲區石井街凰崗社區,鐘落潭鎮東鳳村、良田村,番禺區南村鎮南村社區、梅山村、坑頭村區域範圍內,所有人員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活動。

有廣州當地民眾在微博表示,不僅自己回不了家,家人也是出不來。

還有人說,自己的心態要崩了,忍不住高呼「救命啊!」

此前,據大紀元報導,5月26日,廣州越秀區東山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居民都接到通知,學校全部停課。

廣州越秀區是中共廣州市委、廣州軍區、廣東省委所在地,除了市委,還有廣州軍區禮堂、軍區總醫院、幼兒園,省委大院、省委組織部、交通部等部門。

網民說,「越秀區居住了很多高幹、軍隊幹部,當局如臨大敵。

截至目前,廣州本輪疫情源頭仍然不明,有網民質疑,官方在掩蓋真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