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力更強 越南出現印度與英國變異株混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越南媒體今天然氣引述衛生部長阮清龍表示,境內發現一種新的中共病毒株,是印度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

越南去年多數時間都成功控制住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但自4月下旬再度出現新一波本土疫情,境內63省市之中的31省市,有近3600人染疫,占全國病例總數一半以上。

隨著累計染疫人數不斷上升,首都河內市5月11日已宣布禁止逾10人以上聚會。

2021年5月25日,河內,一名Grab外賣服務人員從一家食堂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外賣食品訂單。(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新聞網站「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阮清龍表示:「我們對新患者進行基因定序後,發現一種結合印度英國變異病毒的新變異株。」

他進一步解釋:「更具體地說,是印度變異株加上原本屬於英國變異株上的突變。」

據報導,阮清龍說,這種新病毒株比先前已知種類都具有更強的傳染力,而實驗室培養出來的結果顯示,這種病毒自我複製的速度非常快,說明了短時間內不同地點何以出現這麼多新增病例。

阮清龍也表示,越南很快就會將新發現的變異病毒株公諸於世。

此前,越南曾通報境內出現7種變異病毒,分別是B.1.222、B.1.619、D614G、B.1.1.7(即英國變種病毒)、B.1.351、A.23.1和B.1.617.2(即印度變種病毒)。

越南目前累計6396起病例、47人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