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廣州疫情升溫已部份封城 /中國人「躺平」火爆網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熱點互動】專訪王琛:神韻特別節目網絡首播帶來驚喜

【疫情更新05.29】廣州瘋狂搶打疫苗 一女子當場倒地昏迷

廣州疫情升溫已部份封城 有人心態崩潰喊:救命
中國廣東省疫情升溫,新增多起中共病毒病例,最嚴重的廣州市已進入部分封城狀態,民眾無法進出。疫情恐慌再起,有人心態崩潰喊「救命」。

中國人「躺平」火爆網路 當局慌忙喊停
最近,「躺平」一詞火爆大陸網路,反應出中國年輕人面臨的壓力與困境,以及對中共治下社會現狀的絕望和憤怒。面對這種變相的反抗,中共官媒慌忙喊出「認命可以、躺平不行」。

習近平下令培養「大師」 35項「卡脖子」問題難解
習近平28日再次要求「科技自立自強」,並要求支持一批創新團隊,培養更多所謂大師。有專家說,中共的願景雖美好,但現實很殘酷。中共在多重領域依賴外國科技,至少35項「卡脖子」問題難解。

內幕:美國掌握大量情報 促拜登轉變態度查病毒
中共病毒疫情已造成全球350多萬人死亡。拜登稱,將把有關病毒起源的情報公布於眾。有美媒披露,拜登本來已排除了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可能性,而情報官員掌握的大量證據,促使拜登改變了態度。

金正恩下令邊境「見鴿即殺」 憂中國鳥類帶病毒
中共病毒持續在全球擴散。近日,金正恩把目標聚焦在鴿子身上。消息稱,金正恩認為來自中國的鳥類是傳播中共病毒的罪魁禍首,下令邊境官員「見鴿即殺」

《我為祖國生二胎》遭網友嘲諷:腦子發燒了?
近年來中國的出生人口連年暴跌,中共放寬生育政策的努力也未見成效。近日一首為迎合當局鼓勵生二胎的洗腦詞曲《我為祖國生二胎》在網絡走紅,引發眾多網友們吐糟。

河北又一27層寫字樓全燒了 黑煙滾滾直衝天際(視頻)
中國大陸各種災難頻發,河北石家莊橋西區一棟寫字樓28日突發火災,現場黑煙滾滾直衝天際。當地通報,27層樓全燒了,無人員傷亡。不久前,石家莊一棟26層寫字樓著火,整個大樓猶如一條火龍。

七國集團呼籲世貿組織改革 矛頭直指中共
七國集團(G7)貿易部長5月28日召開視頻會議,他們呼籲民主國家團結起來,對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改革。七國集團將矛頭直指中共,批評使用巨額補貼、竊取技術破壞世貿體系的國家。

雲南17頭野象群招搖過市 2頭闖農家喝醉「掉隊」
一群由17頭亞洲野象群組成的遷徙大軍,從雲南西雙版納、普洱、墨江、玉溪元江、紅河州石屏、峨山縣,一路招搖過市向北行進,如今已經走了一個多月腳步仍沒停。中途有兩頭像闖進農家喝醉酒而掉隊。

中國芯片夢再遇重挫 日本關鍵原材料限供大陸
近年為了抗衡西方國家制裁,中共投入巨資發展國產芯片製造業,導致國內光刻膠需求量大增。而近日,世界主要光刻膠供應商日本信越化學開始限制對中國一線晶圓廠的KrF 光刻膠供應量,並已停止向規模小的中國晶圓廠供貨。

中共建黨百年「自娛自樂」境外記者禁止入京
中共為建黨百年設立的新聞中心6月26日運行,但當局以疫情為由,禁止境外記者來京採訪。專家認為,這反映了中共對外國記者的恐懼,擔心醜聞曝光,才使中共建黨百年變成了「自娛自樂」的鬧劇。

內蒙古小學生廁所內自縊身亡 筆記本內容讓人心碎
5月28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名12歲的小學生在廁所內自縊身亡。該學生在筆記本上寫道:「我不知道為什麼活在這世上」。

高盛集團:中國已失去控制大宗商品價格的能力
由於對通貨膨脹的擔憂,作為諸多大宗商品的最大買家,中國(中共)正努力抑制漲勢,美國高盛集團公司(Goldman Sachs)表示,中國為控制大宗商品價格飆升所做的努力可能是徒勞的,其已經失去了支配市場的能力。

廣州11人染疫:病毒傳播快 6天傳3代
廣州市疫情快速傳播,截止28日已有11人感染中共病毒。而且變種病毒在6天內就傳了三代,一家5口人感染。

武毒所3篇未發表論文曝光 石正麗謊言疑被揭穿
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等人,一直為中共病毒(SARS-CoV-2)自然起源說背書,但被質疑偽造證據,掩蓋實驗室來源。日前武毒所三篇未發表的博士和碩士畢業論文曝光,其內容與該所公開說法明顯不符。

廣州瘋狂搶打疫苗 一女子當場倒地昏迷(視頻)
中國廣東省近日接連出現中共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該省多個市縣隨即出現瘋狂搶打疫苗的現象。網傳視頻顯示,廣州某地急於打疫苗的民眾一度強行湧入醫院,場面混亂;另一疫苗接種點則有一女子施打疫苗後當場倒地昏迷。

王靖渝護照離奇丟失 赴美受阻疑點重重
重慶青年王靖渝5月27日剛從阿聯酋獲釋,又於28日在其入住的土耳其酒店裡丟失了護照,致使他無法乘飛機離開土耳其。他懷疑,此事很可能是中共不希望他去美國,而在背後搗鬼。

以專家憂真主黨擁20萬枚導彈:10倍於哈馬斯威脅
在以色列和哈馬斯的11天的衝突中,哈馬斯試圖用火箭彈使以色列中部和南部陷入癱瘓。現在,戰略家們正在對其它潛在的威脅保持警惕,一位以色列專家指出,北部存在一個更大的威脅。

中國又現中學生離奇「墜樓」 陝西家長發視頻求助
在四川成都49中高二學生林唯麒案仍疑雲重重之際,陝西省眉縣又爆離奇「墜樓」案。死者母親稱,兒子在被老師「談話」後「失踪」。她呼籲各界給予幫助,調查兒子離世的真實原因。

台灣買疫苗如抗共間諜戰 15萬劑臨時改道突然抵台
近期台灣的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疫苗短缺問題日益凸顯,而中共竟趁機阻撓台灣獲得疫苗,以打擊台灣當局。然而週五(28日),15萬劑美國莫德納疫苗(mRNA-1273)突然運抵台灣。有消息指,為了避免中共阻撓,運送這批疫苗的班機特意改變了航道。

拜登:美國將公布病毒起源調查報告
國際社會越來越懷疑中共病毒(COVID-19)是否來源於武漢實驗室洩漏。在下令情報部門於90天內提交病毒起源報告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份報告將公之於眾。

民企變國企 大陸女富豪300億身家恐被清零
東方園林公司曾被稱為中國「PPP第一股」,該公司長期與政府合作,現已深陷債務危機。東方園林實控人何巧女,其百億身家恐將被清零。

防中共竊太空技術 美國防部與航天企業加強合作
中共竊取知識技術一直是困擾美國的一個大問題,為防止中共的間諜活動,美國國防部正加強和地區航天企業的合作,以保護美國的太空知識產權。

做「愛國生意」大割「粉紅韭菜」 反美大V被邊控
中國微博「反美大V」 黃生因涉嫌非法集資已被警方邊控。此時距離警方對他所運營的P2P平台「喜投網」立案偵查已近一年。黃的公司目前欠債超過6億元(人民幣,下同),投資者多為其鐵桿粉絲。網友調侃說,這次被收割的是「粉紅韭菜」。

【重播】不讓新冠輕症轉重症 有3大關鍵

【中國禁聞】5月28完整版

【禁聞】5月28日退黨精選

【遠見快評】武毒所重磅論文被挖出 胡錫進驚呼「高烈度攤牌」

【新聞大家談】專訪王靖渝 護照失蹤 女友失聯

【小宇宙傳說】躲過瘟疫劫難的祕訣

【役情最前線】「美版鍾南山」福奇背叛 中共痛心

【新聞看點】美首批疫苗悄抵台 中共鬼影曝光

【秦鵬直播】中國科學家起義?3篇論文打臉石正麗

【拍案驚奇】新華社報官員沒錢了 廣州疫情嚴重

【今日點擊】武肺起源將揭曉?美參院通過法案要拜登「解密情報」

【大雄畫裡話外】一根蘆葦,說走就走的故事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中共打擊加密貨幣有「3怕」/陸專家憂中國疫情
相關鏈接:孫大午庭上哭訴:全家被關 生不如死 鹹菜都吃不上
相關鏈接:物價飆漲 中國掀關廠、減產、減薪潮
相關鏈接:甘肅馬拉松事件驚動高層 習李下令追責
相關鏈接:變種病毒攻入廣東/超馬高手梁晶遇難細節曝光
相關鏈接:馮小剛預言再文革/習近平覬覦新頭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