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30年前拍片總打哈欠 背後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現在退居幕後導戲的周星馳,在20世紀90年代主演的電影一度佔據香港電影的天下,僅1991年就有9部影片上映。近日港媒曝光他拍攝《新精武門1991》的幕後花絮顯示,他拍片時忍不住總打哈欠,原來是因為年紀輕輕的他,當時戲約不斷、非常疲累所致。

據「香港01」報導,香港TVB節目《新聞淘寶》近日探討香港電影的生態時提出:「為何港產片在經歷1980年代的黃金期之後,到了1990年代開始衰落,票房與觀影人數減少,但電影成本增加?」

節目以《新精武門1991》一片為例,電影監製元奎透露,該片動用了100多位臨時演員,一個場景就要70萬元(港幣,下同),原本的預算從1,000萬元追加至1,500萬元。而為了趕上復活節檔期,整個劇組夜以繼日地工作,並大幅壓縮後製時間,因此影響到電影的質量。

節目中播放當時訪問周星馳的畫面。周星馳當時只是28歲的年輕人,他穿的白色上衣上寫著「新精舞門」四個紅字,雖然有鏡頭對著他拍,但站在擂台、帶著拳擊手套的周星馳,還是忍不住張大嘴巴打哈欠,看似相當勞累。

資料顯示,1990年代可謂周星馳作品的「量產期」。年紀輕輕的他多年戲約不斷,僅1991年就上映了《逃學威龍》、《龍的傳人》、《情聖》、《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等包括他主演、配音、客串的9部電影,1992年還有《家有囍事》、《逃學威龍2》、《鹿鼎記》等,個中辛苦可想而知。

周星馳的片酬一直水漲船高:一開始在無線台時期,片酬不到10萬元,1990年拍攝《賭聖》這部票房年度第一的作品,周星馳最多也只有70萬港幣。1992年,他主演《家有囍事》就拿到800萬片酬。

對於周星馳的片酬,《家有囍事》的監製黃百鳴受訪時曾表示,「1992年《家有喜事》首集我就給了周星馳800萬元的片酬,相當貴,但當時找不到別的演員,只好找他;5年後再找他,他開出天價1,500萬元,還好第二部也大賣,是當年的賣座冠軍。」

可惜,當黃百鳴要拍第三部時,就算開出了2,000萬的片酬,但已經請不動周星馳。因為周星馳已經自己開始做導演,而且每部作品的票房和口碑都相當不俗,並因此獲封「喜劇之王」和「星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