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人類舞蹈最高境界的表演你會錯過嗎?

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文明史,中華文化也稱為神傳文化,他的內涵博大精深。

我們從中國歷史的演變中可以看到,中國文化的精華在承傳上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家族式的承傳;另一個是師徒方式的承傳。

家族承傳,我們從古代的書籍或者是藝術作品中都能看到這樣一句話:傳男不傳女。什麼意思呢?就是家族中祖傳下來的無論是什麼祕籍,或者是什麼絕學等等,只能傳給兒子而不能傳女兒,更不能傳給外人。如果他這一生沒有兒子,那這個絕學可能就會失傳。

舉個例子:我們都知道唐王李世民麾下有兩員著名的戰將羅成和秦瓊,他們兩個是出生入死的表兄弟,他們把家傳的羅家槍和秦家鐧的招數都相互傳授,可是他們都保留了他們家傳的最高絕學。有很多朋友評論說:他們保留絕學是在防止對方超過自己。其實不然,在我看來還不是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的父輩教他們武功的時候,已經告訴了他們這個絕學只能在家族中承傳,並且只傳男不傳女,所以他們是不可能把自家的絕學傳給對方的。

說到師傳,我們再講一個故事。我們都知道漢朝始主劉邦手下被稱為三傑之一的張良,就有一段拜師的典故。他的師父黃石公為何方神聖,有何神通,歷史上沒有記載,但是他身揣奇書《六韜》又稱《姜太公六韜》或《太公兵法》,這是有真實的記載。黃石公一直在找一位能夠承傳《太公兵法》之人,於是他找到了張良(這就是在宗教中傳說的師父找徒弟),經過幾次考驗後才將張良收為徒弟,並把這本《太公兵法》傳授了他,最後張良就憑借這部《太公兵法》為劉邦奪得天下立下了汗馬功勞。不僅如此,這部兵法現在已流傳到了日本、歐洲等國,成為了人類寶貴的遺產。

如果說黃石公找不到像張良這樣能承傳這部兵法的人,那這部曠世的兵法可能就會失傳。

以上舉的兩個例子就是告訴大家,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為什麼會失傳,當然這種失傳還有其它更深的因素。

在中國歷史上,舞蹈是神傳給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藝術形式。可是到了近代那些舞蹈的精華早已失傳,沒有了傳統的東西。而中國人現在所表演的都是東西方舞蹈和現代舞蹈拼湊出來的大雜燴。人們所知道的,能流傳下來的也只是一些名詞和叫法,真正的東西沒有人能知道,更別說去發揚壯大。

然而,讓今天人類幸運的是,神韻的創始人、藝術與創作總監D.F.先生將之傳了出來。第一次公開「身帶手」、「胯帶腿」等人類失傳了的最高境界的技藝,並讓神韻的演員們展現給全人類。如此高境界的舞蹈技藝,為什麼要讓神韻藝術團去表演?因為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說到:「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神韻藝術團成立於紐約,通過古典舞、民族舞、舞劇、交響樂伴奏、樂器獨奏和美聲獨唱,復興與弘揚中國五千年正統神傳文化。自2006年神韻藝術團成立以來,在全球各地頂級劇院演出,受到各地觀眾喜愛與追崇,現應各地廣大觀眾要求,因此將神韻作品呈現給大家。」

朋友們這是一場人類藝術和精神上難得的的聖餐,切不可錯過啊!

美東時間5月31日晚上8點,北京時間6月1日的早上8點演出,敬請觀看。

觀看網址: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