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發現新毒株 印度和英國變種合體傳播更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新型變種病毒株不斷出現。週六(29日),越南衛生部宣布,該國發現一種新毒株,是英國和印度變異病毒株的混合體,其傳染性更強,並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週六公布,在對新確診的中共病毒感染者進行基因測序後,「我們發現了一個新的變種,它是印度變種英國變種的混合毒株。」

阮清龍表示,這種新變異株恐怕會掀起越南新一波疫情。實驗室數據表明,新變種的繁殖速度非常快,這也解釋了為何在更短的時間內,不同地方出現了如此大量的新病例。

當地新聞網站「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指出,具體而言,這種最新混合病毒株屬於印度變異株的突變體,但是獲得了一些來自英國變種的突變,因此具備了兩種變異株的特性,即傳播性強,且難被免疫系統識別。

目前,越南境內已經檢測到7種病毒變異株,分別是:B.1.222、B.1.619、D614G、B.1.1.7(英國變種)、B.1.351、A.23.1和B.1.617.2(印度變種)。越南當局正在努力對抗快速蔓延的疫情。

4月下旬以來,越南在31個城市中有近3,600人被確診,占全國總感染人數的一半以上。另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目前越南已通報了6,396個確診病例,其中有47人死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