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養出癌細胞! 用餐第一口至關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用餐時,食物送進肚子裡的先後順序,也會影響人體的健康。來看一下美食專家林慧懿的建議。

美食專家林慧懿提醒民眾,在用餐時,如果第一口就吃蔬菜,容易導致胃酸不啟動去消化食物,使食物發泡回流。蔬菜產生的澱粉和糖則會進到血管裡面去。

美食專家 林慧懿:「澱粉和糖進到我們的血管有幾個不好的現象,第一就是這種酸血糖血,會腐蝕血管壁,而且酸血糖血餵食癌細胞,第一容易得癌症,第二,酸血它腐蝕血管壁以後,你就要把骨質裡面的鈣釋出來,來平衡這個酸血,因為鈣是鹼性,鈣出來以後容易造成骨質酥鬆。」

她指出,酸血腐蝕血管壁以後,肝臟會製造膽固醇來保護血管壁,致使人體膽固醇增高。因此,她建議民眾在用餐時,第一口先食用蛋白質或油脂,來啟動胃酸機制,幫助消化。

美食專家 林慧懿:「你第一口一定是蛋白質或油,蛋白質跟油是哪些東西呢,包括一些堅果類,包括一些起司,還有非常好的橄欖油,我們吃下去以後它會啟動我們的胃酸機制。」

她還強調,用餐時第一口避免吃甜食、麵包饅頭等食品。她還分享了食物的搭配秘訣。

美食專家 林慧懿:「我們吃40%的蛋白質跟油,40%的蔬菜,麵、飯只有20%,如果要減肥的話,麵飯就減到10%,甚至減到5%。」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