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反政府抗議持續 總統派遣軍隊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哥倫比亞「反政府遊行」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當局在週五晚,開始實施宵禁。抗議民眾表示,為了孩子和國家的未來,將繼續示威遊行。

哥倫比亞各地街頭緊張局勢持續升級。抗議者向警察投擲石塊,警方施放催淚瓦斯。

週五,有四人在抗議衝突中死亡。

在馬德里,抗議者用水砲襲擊一輛裝甲車。

在首都波哥大,遊行示威者載歌載舞,發誓為改變國家繼續遊行。

抗議者 John Baquero: 「我們為孩子的權利和國家的未來遊行。我們看到政府導致的暴力。我們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只想讓國家變革,讓腐敗分子下台。」

這次大規模示威,從4 月 28 日持續至今,全國各地數萬人參加。抗議者反對伊万·杜克總統推出的增稅改革,要求擱置醫療改革,爭取最低收入,為年輕人提供機會等訴,

目前,政府與抗議組織者之間的談判陷入僵局。

哥倫比亞總統 伊万·杜克週五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向西部省市派遣軍隊,支援當地警察。

哥倫比亞總統 Ivan Duque:「我們看到了破壞行為,看到破壞公共基礎設施的行為。今晚開始,將最大限度地部署軍隊,援助卡利和瓦萊省的國家警察。」

哥倫比亞當局確認,截至5月27 日,有17人在抗議活動中死亡。

但人權組織統計, 超過40人被安全部隊殺害。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