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司機撞人輾人 又瘋狂捅人 8人送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中國各地血案頻發。5月29日晚,江蘇南京新街口洪武北路與中山東路交界處發生多車相撞事故,一輛白色轎車撞人後,不停車反而加速碾人。之後該司機又搶車逃跑,再次出事故後下車持刀行兇,捅傷多人,至少造成8人受傷送醫。

據南京警方發布通告,5月29日晚21點45分,秦淮區金鑾巷,一嫌疑男子駕車撞人並持刀捅人。目前,41歲的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已被抓獲。

據初步調查,吉某某因感情糾紛行凶。目前吉某某、其前妻,以及其他6人受傷,共計8人已送醫治療,暫無生命危險。

現場視頻顯示,一名女子受傷倒地不起,一輛白色轎車的車頭蹭到她身旁,欲從她身上壓過。路過的一名黑衣男子見狀上前呵斥車主,白車倒退幾米。

還有幾名路人也上前阻攔,有一小伙子還試圖將自行車擋在轎車前方。但轎車突然加速,撞開阻攔的人,並直直輾過倒地女子。女子的頭、頸部似被車輪壓到。現場發出一片驚叫聲。

另一段現場視頻顯示,一男子從一輛車頭冒煙的灰黑色轎車中走出。有人喊,「抓住他!」一名身材較高胖的男子快速跑向該人,但下車男子手上持刀,接連向來人狂捅五六刀。事發後,現場多人倒地不起。

視頻中有人說,「這個撞得嚴重的,這個人不行了我覺得。」

有知情人在朋友圈留言稱,當晚的肇事者為同一人。這人開車從一個女人身上碾過去,然後搶了一輛車逃逸,撞了三四輛車,車撞報廢了,又捅了五六個人。

據陸媒稱,事發當晚,犯罪嫌疑人吉某某駕駛租來的白色轎車,在秦淮區金鑾巷將其前妻撞到在地,現場市民阻攔無果後,吉某某再次碾壓該女子後逃離現場。慌亂中,吉某某與其它車輛發生碰撞,導致其所駕駛車輛無法行駛。

隨後,吉某某在現場持刀搶得一輛轎車後,繼續逃竄。在洪武路和中山東路交叉口再次發生交通事故。吉某某被市民圍堵,一名男子被吉某某用刀刺傷,現場多人也不同程度受傷。吉某某自殺未遂,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中國各地慘案頻發

近來,中國各地慘案頻發。5月25日,河南南陽市一名66歲退休人員,在一所小學附近,持棍隨意毆打小學生,導致12名學生和2名市民受傷。

5月24日,河北滄州任丘市華北油田採油一廠中學發生砍人事件,至少3人受傷。陸媒稱,當地警方稱,砍人者疑有精神病。網民對警方說法表示質疑。

同日,遼寧阜新市政府門前發生重大爆炸案。一輛電動單車緩慢靠近一輛從市府院內駛出的黑色轎車,突然發生爆炸,造成一死多人受傷。

5月22日,大連中山區一人行橫道處,一男子駕車高速衝撞斑馬線上的行人,導致5死5傷。

同日,甘肅馬拉松越野賽21人因極端天氣遇難,場面慘烈。

奇怪的是,從5月22日至26日發生的傷亡事件,中共官方均是在相隔十多個小時後才發出簡短通報,並迴避當事人的基本資料,一些信息的真實性受到質疑,後續情況尚未進行說明。

如南陽老人毆打學生的事件發生11個小時後,官方才發出一則簡短通報。南陽一位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透露:很奇怪,沒有任何人談論這個事,而且現場的視頻、照片也沒有,他想了解這個事,人們都說不知道,也沒聽說。

這位媒體人說,事發現場離火車站不遠,是市區裡面的,而且是中午11點鐘發生的事,不可能沒有過往行人啦,接學生的家長至少也知道。

對於大家都說不知道的原因,他認為,一方面可以理解為大多數人的麻木不仁,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理解為輿論的管控和資訊的管控,已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大家噤若寒蟬。

分析認為,近年來中共官方對作案者的動機、嫌犯的真實姓名等信息都嚴格封鎖,目的是迴避日益尖銳的社會矛盾。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