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孩70天打賞女主播158萬 花光父母賣菜積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近日,天津一個16歲的男孩迷上一名網路女主播,在70天內為該女主播打賞了158萬,花光其父母辛苦賣菜賺來的錢。

據中共央視網報導,天津16歲男孩小劉,初二輟學在家,父母讓他在家中經營的蔬菜批發攤位負責收錢。因忙於生計,父母很少過問小劉的情況。

到了晚上,無所事事的小劉很快被一家網路平臺的一名女主播吸引,頻繁互動、打賞。小劉沈迷其中,基本每天白天收的菜款,晚上就會打賞出去,有時每晚多達兩三萬元。

直到兩三個月後,小劉父母才驚訝地發現,兒子把自己辛苦賣菜的158萬元人民幣,全都打賞給了女主播。

事後,小劉父母多次聯繫該直播平臺,希望退還打賞的158萬,但被拒絕,小劉一家因此把該直播平臺告上法庭。

5月12日,天津市第三中級法院審理了這個案件。經法院調解,直播平臺最終返還了158萬元。

這起案例在微博上引發爭議。有網友認為,直播平臺應該返還打賞的錢,因為小劉是未成年人,沒有辨識能力。其次,網路監管還是不夠的,這種孩子還是要家長多去監管一下。

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讓這個孩子吃個教訓,而且監管不力的家長也應該受到教訓。為啥有的孩子弄丟了幾百元就嚇哭了,而這個孩子就敢消費158萬。第一,家裡有錢花得起。第二,家裡太有錢,父母不一定發現錢少了。第三,就算被發現了也不會被打死,沒什麼可怕的。第四,知道自己是未成年人,有法律保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