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1歲嬰兒確診 官方承認傳播更快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廣州疫情迅速向外擴散,日前,佛山市一家三代被確診,其中包括1歲的嬰兒。官方警告說,本次中共病毒疫情傳播更快更強。

中共官方5月28日通報,廣州和佛山分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廣州5例,深圳1例,佛山2例。

本次佛山疫情是從廣州傳來的。28日新增的確診者是一名年僅1歲的女嬰,女嬰家中已有2名無症狀感染者,他們居住的佛山市南海區已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另外,鄰近南海的佛山禪城區,自28日起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普篩。

廣州市衛健委主任黃光烈5月29日承認,此次疫情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

目前,在廣州和佛山確診的疫情已經傳播了4代。從5月21日確診的廣州本土病例郭某(1代),到喝早茶被感染的宋某某(2代),到宋某某兒媳雷某某(3代),至佛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王某(4代)。

自29日起,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處於封鎖狀態,每戶每天限1人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員不得外出。

荔灣市培真小學一名保安對大紀元表示,現在學校封校,小區都封閉,(政府)什麼也不說,就是全部都封閉,警察都上崗,人也不能走動,都待在家裡。

海龍街道龍溪中路市民萬芳(化名)說,他們那裡28日已經全部封路,路口被封,只能進不能出,外賣小哥也不能送了。到底多少人確診他也不知道,只能配合。

由於廣州疫情急速擴散,民眾恐慌,在官方的宣傳下,民眾長排隊打疫苗。網傳的視頻顯示,大批人群聚集在疫苗接種點,等候打疫苗。外界擔憂,在疫情爆發期,這麼多人聚集,恐促使疫情加速擴散。

有市民直言:「不怕排不到,就怕集體感染」。

另外,5月26日,廣州越秀區東山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居民都接到通知,學校全部停課。

廣州越秀區是廣州市委、廣州軍區、廣東省委所在地。廣州軍區禮堂、軍區總醫院、幼兒園,省委大院、省委組織部、交通部等部門都在該區。

網民說,「越秀區居住了很多高幹、軍隊幹部,當局如臨大敵。」

截至目前,廣州本次疫情源頭仍然不明,而疫情正持續快速擴散。鑑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外界質疑官方仍在掩蓋疫情真相。另外,中共採取的極端防控措施,也令民眾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