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記者新書揭露中共洗錢、走私滲透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加拿大調查記者庫柏(Sam Cooper)的新書「有意無視:毒品走私販、商業大亨和中共特務如何聯手滲透西方」(Wilful Blindness: How a Network of Narcos, Tycoons and CCP Agents Infiltrated the West)披露,中共權貴在加拿大通過賭場洗錢、資本滲透,已經威脅到加拿大的主權和安全。

加拿大調查記者庫柏(Sam Cooper):「這本書所揭露的是,我發現,每晚帶著成袋的20元面值,高達120萬加元現金和賭場大鱷一起進賭場的那些人,這些人就是和溫哥華中領館高層互動的人,也是和加拿大政客互動的那些人,有照片為證,這說明這是統戰行動,我持續跟踪,沒有放棄。」

庫柏發現,中共的紅色資金不僅通過賭場洗錢,洗錢資金還被用來炒高溫哥華的房價及進行毒品走私,影響加拿大政界人士,而當地執法官員卻在政治人物施壓下束手無策。

庫柏10年的調查發現,這是已經進行了30年的中共權貴對加拿大的滲透活動。

「我想告訴讀者的是,這不光是關於毒品氾濫,房價危機,這真的是關於民主,這些賭場洗錢、貿易洗錢,一帶一路項目,全都是互相交織著的,聯繫到這樣一個系統上,外國政府、政治家們、商界領袖們、學者們、官員們都是被這些賭場洗錢角色滲透的目標。」

新書發表會上,為庫柏新書寫前言的前加國駐中外交官伯頓(Charles Burton)表示,中共政府的遊說者已經深入到加拿大的各個領域。
「渥太華、、溫哥華和加拿大其它的大城市都有強大的親共說客們,大多數是退休的政客們,在各種和中國相關的委員會供職,包括從中共那裡獲益的企業和律師行。」

這些人直接或間接獲得中共的好處,從而施壓加拿大政府勿推出『外國影響力透明法』等可能影響中共利益的政策。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