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黨媒對美國開罵 自曝中共一大難題

5月2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了《疫情暴露偽人權》,此乃指摘美國民主的系列評論之一,作者引用美國極左派媒體的說法為例,下結論稱:疫情在美「失控」,說明美國式民主不講人道,美國一些政客無視基本人權。

全文流泄著對美國的仇恨,甚至以「跌破人類文明底線」加以抨擊。不過,黨媒忘了解釋,為何這個如此「不人道」的國家,最令中共官員及其家屬嚮往。

事實上,但凡對美國社會狀況有些了解的人士,都不會全盤照收。原因如下:第一,病毒源於武漢,殃及美國。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在先,繼而反誣美軍散毒,還一度威脅將控制向美國輸出醫療物品。這些行動正反映了中共當局的冷酷、自私,中共痛斥美國的那些話正適用於它自己。

第二,美國人口的基數大,去年很早就開始了大規模的快速檢測,加之相關部門不會如中共官方那樣故意隱瞞信息,所以其公布的染疫數據高於中國。這並不等於說,中國的疫情沒有美國嚴重,中共當局控疫做得好。

第三,美國最早開發出疫苗並免費開展接種,美國人民最早受益。

第四,從去年至今,美國政府的紓困計劃直接救助大批受疫情影響、收入減少的民眾。這些政策從提案到實施,整個過程都被媒體報導並置於多方監督和評議之下。

第五,有些州的州長等政要反對「一刀切」封鎖行動,提前解封,而該州的防疫工作和經濟發展不僅沒有滯後,其表現反而優於一些選擇封閉的州。

然而,以上事實一直被黨媒所掩蓋或迴避。《人日》的撻伐是從中共的立場出發,為達目的而故意片面取證。這種泄憤是自說自話,遮蓋了美國抗疫的全貌。中共胡亂放話,還想要代表「世人」,有多少人會買帳?

黨媒為何在此時對美國開罵?它的真正目的是想轉移視線,緩解中共正面臨的被動局面。

其一,近日,針對中共的病毒溯源之聲浪再起,美方態度的變化尤其引人關注。

5月26日,拜登(Joe Biden)要求美國情報單位在三個月內發布報告,找尋新冠病毒來源的答案。他當天表示,美國情報機構正在分析兩種理論,其中包括病毒自中國實驗室外泄的可能性。

隔天,5月27日,美國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第二階段的調查,要求讓獨立專家充分接觸到中國的原始數據和樣本。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在一份聲明中說,世衛組織的初步研究是「不充分和不確定的」。

要知道,中共最急於擺脫的,就是它和病毒的干係。因為只有甩掉源頭這份責任,才能逃避追責和賠償。所以,一年多來,中共接連甩鍋,企圖把罪名扣在美國、西班牙、印度等國的頭上,它還操控所謂的世衛專家,令其與黨配合、出台了一份特製的為中共洗白的報告。

如今,美國政界的高調呼籲,將帶動更多國家政府和醫療專家行動起來,為尋找真相而做出更積極的努力。這對中共是一大打擊。

其二,宏觀而言,前總統川普執政四年期間,領軍西方多國,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反共陣勢。在經濟、軍事、外交、人權、文化宣傳等層面,川普內閣對中共採取了遏制與反制,諸多舉措皆收效明顯。這種反共方向在美國國內兩黨內獲得普遍認同,因此直接影響到現任政府的對華施政。此外,美國的動作勢必在全球發揮重要作用,將有助於全球反共浪潮的維持和推進。

中共此舉一來是要轉移國內民眾的注意力,二來指望以此消減美國在此問題上對他國的影響力、對中共的震懾力。問題是,它能如願嗎?

美媒5月28日報導,一些共和黨議員和民主黨議員分別提出有關疫情的兩項法案,「美國製造緊急準備法」提議建立一個9/11式的兩黨委員會來調查疫情起源。「國際疫情永不再發生預防法」的法案則呼籲剝奪中共和其它「故意在疫情上誤導國際社會的國家」的主權豁免,允許疫情受害者家屬起訴中共或相關國家。

英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的大使曼利 (Simon Manley) 發出聲明,呼籲世衛按照專家報告的建議,「進行及時丶透明丶以證據為基礎丶由專家主導的第二階段調查,包括在中國進行研究。」

疫情溯源並未停止,更深入的調查將會展開,那是中共躲不開的噩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