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反對黨達成協議 內塔尼亞胡或結束總理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週日(5月30日),以色列反對黨領導人宣布,已就與中左翼政黨聯盟達成協議。這意味著其可能已湊夠票數,而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作為以色列任期最長的總理,可能最終會被淘汰出局。

以色列右翼政黨「統一右翼聯盟」領導人納夫塔利‧貝內特(Naftali Bennett)週一晚間宣布,他正與以色列中左翼政黨「擁有未來」黨領導人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達成協議,以組建新政府

貝內特週日在黃金時段發表講話,告訴以色列人他將加入新政府,以避免進行第五輪選舉,並「拯救這個國家」。這可能會成為結束內塔尼亞胡12年總理任期的關鍵一步。

貝內特說,在經過4次選舉和另外兩個月後,已經證明「根本不可能有以內塔尼亞胡為首的右翼政府」,所以,「要麼是第五次選舉,要麼是聯合政府」。他對聯盟中潛在的合作夥伴願意讓他成為以色列領導人表示感謝。

在貝內特發表講話後不久,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譴責貝內特在搞「世紀欺詐」,「只關心他自己」,並可能把權力交給「危險的左翼政府」。

上述兩個在野黨組成的聯盟包含了左派和右派,但幾乎可以肯定,仍需某種外部支持才能達到61個席位的門檻。這種支持可能來自政府之外,如某個阿拉伯政黨,但隨著巴以問題的變化,這個脆弱的政府可能很容易被意識形態的分歧給分裂。

在宣布聯盟之前,拉皮德需要與所有參與方達成並簽署正式的聯盟協議,首先是以色列總統,然後是議會議長。然後,在新政府和新的以色列總理宣誓就職之前,議會有一週的時間就聯盟安排進行投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