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早知武漢病毒所涉軍方研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披露,美國早就知道,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除了民間研究,還涉入軍用研究。

美國「福斯新聞」報導,蓬佩奧5月29日在接受「福斯與朋友們週末版」節目採訪時說,川普(特朗普)前政府知道武漢實驗室參與與中共軍隊有關的研究。因此,軍方實驗是與他們所聲稱的良性民用研究同時進行的。

蓬佩奧並說,中共拒絕告訴美國武毒所裡面有什麼,也拒絕陳述其從事民間研究及軍方活動的性質。當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試圖進入該所時,中方也拒絕放行。

蓬佩奧敦促,拜登政府要調查該病毒是如何產生,以及武毒所曾發生什麼事。

他強調,自去年春季以來,他就知道病毒源頭在武毒所,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從武漢的實驗室流出。川普政府知道那裡有人染病,也知道他們當時正在進行病毒的「增益功能」研究,尤其是取得病毒,並使其傳染性更強、更致命。拜登政府必須繼續追蹤。

川普25日也說,他此前關於中共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實驗室的說法正在得到更多的認可。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在大家都同意我是對的,我很早就說武漢是該病毒的來源。」

去年4月和5月,川普和蓬佩奧都傾向於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說法,川普對此強調多次。他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他有「高度的信心」認為病毒來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

最近,中共又開始設置障礙,試圖阻礙世衛組織對中共病毒的源頭展開第二階段的調查。

美國情報界本週表示,他們在積極地調查中共病毒的源頭,並將在90天內將相關報告提交給拜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