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變種病毒傳播速度超快 恐引發新疫情風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在印度、英國等地出現更具威脅的病毒變種。目前,印度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至少55個國家廣泛傳播。專家指出,這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超越了追蹤隔離措施的速度,恐引發全球更大疫情風暴

據《海峽時報》報導,國立大學(NUS)公共衛生教授張毅穎(Teo Yik Ying)表示,印度變種病毒傳播速度相當快,超越了防疫單位追蹤、隔離接觸者,企圖阻斷傳播鏈的速度。

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比原病毒株高出1.5至2倍,目前已傳播至少55個國家。近日,印度變種病毒正在中國廣州快速傳播,並已擴散至其他省份。廣州市已陷入「准封城」狀態,嚴格控制人員流動,但疫情仍在持續升溫。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印度變種病毒在臨床症狀的嚴重程度目前不太清楚,但印度有很多年輕人感染,而且病情嚴重。

張毅穎則警告說,印度變種病毒「有可能引發一場全球前所未見的更大的疫情風暴。」

英國劍橋大學臨牀微生物學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認為,印度變種病毒只是開始,中共病毒會不斷進化,最終演變成更具傳染力的超級變異病毒。

越南衛生部5月29日宣布,發現一種新的變種病毒,是英國和印度變異病毒株的混合體,新變種病毒傳染性更強,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而且難以被免疫系統識別。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說,實驗室數據表明,新變種病毒的繁殖速度非常快。越南當局推測,越南近期感染人數暴增與新變種病毒有關。

目前全球最少有7種變種毒病在廣泛傳播,自由時報5月31日報導,專家在最新的病毒評估報告中表示,印度變種病毒可能會導致疫情惡化,特別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而且這不會是病毒的最後一次突變,未來還有可能發生更大的全球疫情風暴。

古普塔認為,藥廠應加快研發加強版疫苗,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中共病毒或將成為普通疾病,但就像普通流感一樣,即使接種疫苗,每年仍會有患者病逝。

這場禍害全球的大瘟疫,最早起源於中國武漢。2020年初,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由於中共官方隱瞞,疫情從武漢擴散至全中國乃至全球,釀成這場世紀大災難。時至今日,中共仍阻擾國際組織赴武漢獨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對全球健康安全造成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