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驚動北京高層 「辱母殺人案」當事人全家出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山東「辱母殺人案」主角于歡全家陸續出獄。5月31日上午,于歡的父親于西明刑滿釋放。此案一度轟動輿論,並驚動北京高層,最終在輿論廣泛關注下,當局將判無期徒刑的于歡,改判有期徒刑5年。

據陸媒報導,5月31日,是于歡父親于西明刑滿釋放的日子,于歡和媽媽蘇銀霞、姐姐于家樂三人,提前一天到達山東省監獄門口等待父親走出監獄。

于歡透露,從監獄出來之後不代表沒有債務了,家中至今還有未償還的債務,他們全家仍會盡最大努力來補償債務。

「于歡案」發生在2016年4月13日,于歡的母親蘇銀霞因無法償還高利貸,被11名催債人辱罵、抽耳光、鞋子捂嘴進行凌辱,討債者杜志浩更是當眾脫褲子,用極端手段污辱蘇銀霞。並將蘇銀霞的頭按進馬桶裡,要求其還錢。

接報到場的警察沒有阻止這場羞辱。22歲的于歡絕望之下摸出一把水果刀亂刺,致4人受傷。被刺中的杜志浩自行駕車就醫,因失血過多休克死亡。

2017年2月17日,聊城中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于歡無期徒刑,引發社會震動,網民們一邊倒的為于歡喊冤,事件驚動北京高層。最終在外界輿論一邊倒的壓力聲中,中共最高檢派員赴山東,對案件進行全面審查。

當時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報導,于歡的親屬于秀榮透露,涉事高利貸集團與當地公檢法官員都有關聯,放高利貸的錢原來是公安局、檢察院、鎮政府人員的錢。故此警察才不作為,法官亂判。

最高檢介入之後,2017年6月23日,山東高院改判于歡有期徒刑5年。

2018年11月14日,于歡的母親蘇銀霞和父親于西明,被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分別判刑3到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人民幣8萬元和15萬元。

2019年12月,蘇銀霞出獄;2020年11月,于歡出獄。他說,他的刑滿日期是2021年4月,因在監獄的表現還可以,減刑4個多月。

如今,于歡的父親刑滿釋放。至此,于歡全家人全部出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