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人士呂耿松獄中生命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浙江民主人士呂耿松被中共當局重判11年,由於不認罪,成為監獄裡嚴管中的重點。日前,他的妻子到監獄探視,發現呂耿松身體極度虛弱,生命堪憂,之前曾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但一直遭到拒絕。

據《維權網》報導,日前,呂耿松的妻子汪雪娥,到浙北湖州的長湖監獄去看望了丈夫,發現呂耿松身體極度虛弱,精神狀態極差,並被告知,最近浙江省監獄系統對於不認罪伏法的「罪犯」實行嚴管,由於呂耿松是政治犯,一直不認罪,所以是嚴管中的重點。

呂耿松妻子汪雪娥:「不好 ,說也沒用,在他們手上,他們想什麼就幹什麼,牢飯有什麼吃的飽,反正不好。」

報導還說,呂耿松目前在獄中身體狀況極差,生命堪憂。呂耿松不僅被診斷有膽囊壞死,而且有6顆牙齒牙髓壞死,不能進食。 4月10號,呂耿松的親友前去探監,就發現呂耿松比之前身體更為虛弱,當地氣候雖已入春,但呂耿松身上仍穿著棉襖、3件加絨內衣、2條加厚保暖褲和頭戴禦寒的帽子,還感覺寒冷,並稱「怕風怕冷已很長時間,剩下的4年多刑期恐怕熬不過去了」。呂耿松曾經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但一直遭到拒絕。

呂耿松的朋友魏先生:「(呂耿松)這段時間身體不是太好,因為他本身進去的時候,身體也不是很好,年紀大了嘛,60多歲了嘛。監獄裡面條件差,吃的東西可能不行。」

魏先生:「被中共指控的這些 ,他肯定是不會認罪的,判了很重,(關到)現在已經七年多了,我們其實也很擔心,在我們杭州就是呂耿松,還有一個陳樹慶兩個人,他們最重的,到現在一直在監獄裡,在監獄,中共對他的打壓更嚴酷。」

呂耿松曾經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參與民主運動被開除公職,發表大量文章宣揚民主自由,因言獲罪,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兩次,第一次判刑四年,2011年出獄,三年後再度被抓,被重判11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