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9》男星向中國道歉 蓬佩奧道出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出演電影《玩命關頭9》的好萊塢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日前在受訪中指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共小粉紅不滿出征,為了平息風波,隨後約翰希南在微博發表道歉影片。對此,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大酸約翰希南「你是對的,你向中國共產黨鞠躬……我看不到你!」隨即強調「為了自由,我們必須跟台灣站在一起!」菲律賓知名主持人「金大哥」在討論此事時,寫下30次「台灣是個國家」,還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引發數千網友迴響。

玩命關頭9》主演之一的約翰希南(John Cena)日前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因提到:「台灣是第一個看到『玩命關頭9』的國家。」引發中共小粉紅的不滿,紛紛對其出征。

為了修補小粉紅破碎的玻璃心,約翰希南25日在他的官方微博上傳道歉影片,道歉影片不僅全程說中文,還配上簡體字幕,他表示為了《速度與激情9》(中國版電影名稱的翻譯)做了很多採訪,他用中文表示:「我愛更尊重中國跟中國人,我很抱歉,對我的錯誤,對不起,我很抱歉,你必須了解,我很愛很尊重中國跟中國人,不好意思」。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也報導此事,並在臉書粉專PO文,並引來大批網友的關注,留下了1300多則的評論。其中知名的菲律賓電視節目主持人「金大哥」(Kuya Kim)現身留言,他在留言寫下30次「台灣是個國家」,最後還貼出5個台灣國旗的小圖示,該則留言吸引5600多名網友按讚。

曾擔任馬尼拉市議員的「金大哥」,本名為阿勒漢德羅(Alejandro Atienza),是馬尼拉市前市長艾天薩(Lito Atienza)長子,多才多藝的他,身兼氣象主播和電視主持人等多職。27日,他又在推特回覆「菲律賓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 Philippines)推文。「金大哥」寫道:「我太太是台灣人,我小孩是混血。他們有個國家叫台灣。」截至30日晚上14時,這則推文得到5萬3000多個點讚迴響。

不少菲律賓網友在留言中加上「台灣是個國家」(#TaiwanIsACountry)主題標籤和中華民國國旗圖示,並提到台灣是珍珠奶茶發源地、對菲律賓海外勞工很友善、為自己的主權奮鬥,「中華民國台灣有自己的政府,發自己的護照,有自己的領土、貨幣和2300萬人口,所以是的,它是個國家。」

許多網友在留言中加上「台灣是個國家」(#TaiwanIsACountry)主題標籤,或是我國國旗的圖示,也有人說台灣是珍珠奶茶發源地、強調「該是世界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的時候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