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峰會超預期韓政府重心向美靠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韓美峰會日前已經結束,雙方在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到台海和南海問題超出外界預期,專家分析,此前在中美矛盾局面下,韓國的走鋼絲外交,現以明顯偏向美國。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 金泰宇:「很多人認為韓國政府在美中,美朝問題上腳踩兩隻船,但是在真正看到聯合聲明,發現並非如此,很多是再次確認同盟關係的內容。」

雖然有好評認為,此次韓美峰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韓國的立場,但是聲明中寫到的是韓半島無核化,而不是朝鮮無核化。因此不能看作是朝鮮放棄核武。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 金泰宇:「共同聲明中雖然確認了兩國對韓半島無核化的決心,但是對於韓半島無核化這一用語是朝鮮希望使用的詞彙,因此並不代表確認了無核化的意志。朝鮮也應該是如此。即使在共同聲明中寫的是「朝鮮無核化」,但是朝鮮能有所行動嗎?朝鮮認為擁有核是國家使命。在此基礎上共同聲明中還使用了韓半島無核化用詞,因此不指望核問題有所進展。」

雖然,韓美峰會首次提及臺灣,南海等中共敏感問題,但是僅限於原則性表明基本立場。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 金泰宇:「根本的方向不會因此而改變,文在寅政府不顧此次聯合聲明,仍然對朝鮮採取低姿態,展開所謂的對話,包容為主的政策,但是美國以原則性出發對朝採取政策,雖然在聲明中提到,在對朝政策上,韓美間需要完美的合作,但完美的合作是很難實現的。中共對此很清楚,雖然中共方面也抗議說,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要亂說等,但在我看來只是外交措辭,因為中共相信文在寅政府不會背叛。」

金泰宇認為韓美同盟的未來,取決於明年的韓國大選,如果韓國國民選擇社會主義,願意接受親共親北勢力,美國將重新考慮韓美同盟,所以韓國國民應該做出正確判斷。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娟在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