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東南亞等區域疫情告急 出現多例變異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東南亞地區疫情告急,新變種病毒造成確診病例急遽上升,6月1日起,越南禁止國際航班入境,馬來西亞全面封城。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各地疫情概況。

首先看到越南,越南31日宣布,6月1日起禁止國際航班入境。越南衛生官員29號表示,發現一種「非常危險的」新變種病毒,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的混合,透過空氣迅速傳播。越南以前曾報告過出現7種病毒變種,包括4種英國變種、3種印度變種,而新混合變種的傳播力比之前已知變種都要強。

目前越南疫情嚴重的北江省有6座工業園區,共有178家外資企業,其中不乏蘋果、三星、鴻海等科技大廠,均受衝擊。

自疫情開始以來,越南累積了7300多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47人死亡。超過一半確診是4月底以來累積的。

另外,目前,馬來西亞面臨第三波疫情。該國29日通報,單日新增9,020例中共病毒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也是連續第5天創新高,本週平均每日63人死亡,確診個案與死亡人數雙雙破紀錄,單日的每百萬人確診人數超過了印度。目前在馬來西亞,發現了南非、英國、印度、尼日利亞的變異病毒。

馬來西亞5月28日宣布,馬來西亞將從6月1日至14日實行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除了必要經濟及服務領域,其他領域在這段時間內均不得運作。

看到泰國,4月以來,泰國第三波新冠疫情開始延燒,累計確診總數增加超過三倍。在英國、巴西、印度和南非發現的4種變異病毒,都已在泰國出現。5月31日,泰國新增5,485例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

再來看到日本,當地時間5月31日晚,日本境內已有約74萬例確診病例,12,933人死亡。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沖繩縣、北海道等地正在實施的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也宣布延長到6月20日。

原計劃5月31日開始東京奧運會街道上的聖火傳遞全部被取消,取而代之是在金澤市的公園廣場舉行聖火點燃儀式。

在南亞地區,包括尼泊爾、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在內的印度鄰國呈現疫情惡化的趨勢。

尼泊爾5月病例是4月同期數據的57倍,全國確診率在44%,這表明大量感染者未被確診。過去兩週,尼泊爾就有400人染疫死亡。尼泊爾境內在早先時候就發現兩種印度最早報告的變異病毒。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