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印衝突傷亡人數 大V辣筆小球被判刑8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實名仇子明的中國網絡大V「辣筆小球」,因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印衝突中方官兵傷亡人數被捕,日前,案件一審宣判,他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

江蘇南京建鄴法院官方賬號5月31日發布消息稱,仇子明「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名成立。仇子明認罪認罰,當庭表示絕不再犯。判處其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責令其自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內通過中國主要門戶網站及全國性媒體公開賠禮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中印軍隊去年6月在兩國邊境發生嚴重流血衝突,事後印度方面很快宣佈,20名印度軍人在衝突中死亡,76人受傷;但中共直到今年2月19日才公布稱共有4名中共軍人死亡,1人受重傷。

中共拖延8個月公佈傷亡數字,其真實性引發外界質疑。而多人發表質疑言論遭當局打壓。

其中「辣筆小球」2月19日曾在微博稱,「中共軍隊陣亡的不僅僅只有四人,這也是印度敢於第一時間公布陣亡人數和名單的原因。在印度看來,他們贏了,且代價更小」。

他還曾嘲諷,最大的官團長活下來了,看來這個團長個性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在此基礎上,外軍潰不成軍、抱頭逃竄。反正,我們贏了」。

隨後,「辣筆小球」不僅被微博封號,還被中共官媒集體批評。

除了「辣筆小球」之外,20日,中共北京市警方通報一名28歲陳姓網民在微信群中發佈「侮辱詆毀中印官兵的評論」,已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海澱公安分局行使拘留。

21日,四川綿陽警方也通告稱,已抓獲網名「知名Zed」的網民,理由是他在新浪微博評論區發表了一條「詆毀貶損中印官兵的評論」,決定對網民楊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實際上,關於中印邊境衝突中方死亡的人數,俄羅斯媒體此前曾披露,中方有45名軍人死亡。印度軍方此前也多次表示,中方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印軍死傷人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