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習近平:美國會繼續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透露,他近期跟習近平通了電話,在兩小時的對話之中,拜登警告習近平,美國會繼續為人權發聲

5月30日,拜登到特拉華州出席陣亡將士日活動。他在講話時重申,美國不會在人權問題上視而不見,任由中共或俄羅斯侵犯人權。

拜登透露說,「最近,我與習主席進行了長達兩個小時的交談,我明確告訴他,我們除了為全世界的人權大聲疾呼外不會談別的,因為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拜登將於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他在講話中承諾,會向普京提出人權問題,「我們絕不會坐視不理,任由他侵犯人權」。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評論稱,拜登在這次講話中,向中俄兩國領袖發出了警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拜登在與習近平通話時提出了侵犯人權的問題。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則表示,目前不清楚拜登此次講話指的是何時與習近平通話,最近中方並未公布習近平與拜登通話的消息。

根據美中雙方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年2月11日,習近平與拜登進行了首次通話,通話時間長達2小時。

拜登在3月25日舉行的首場公開記者會上曾表示,他在跟習近平通話時,清楚告訴習,美國並非要對抗中共,而是要跟中共進行嚴峻的競爭。他還要求中共遵守國際規則,公平競爭。

拜登還說,他認識習近平很長一段時間了,習骨子裡沒有一丁點民主。習近平跟普京一樣,相信專制,不相信民主,而民主與人權是美國人的價值觀。

拜登強調,美國將會以此持續關注中共的作為。

近期,美國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共表現出強硬。3月22日,美國聯合英國、歐盟、加拿大制裁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並對香港人權持續保持關注。

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中共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同時發布了《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外界認為,美國的這一制裁再次打中了中共的七寸。中共迫害法輪功長達21年,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迫害死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被認為是最嚴重的人權迫害。

在台海局勢上,美國積極聯合盟友,共同對抗中共,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同時,美國遵守承諾,頻繁派出特種部隊赴台,協助台灣軍方訓練,提升台軍戰鬥力。

調查中共病毒起源方面,拜登5月26日發布聲明,要求美國情報部門90天內完成中共病毒起源報告,並對病毒究竟是源自於動物或實驗室外泄做出結論。

德國之聲報導說,拜登的命令象徵著,各界對於中共病毒起源討論的層次進一步升級。法新社則表示,中共病毒起源的答案,對中美雙方都會有巨大影響。在拜登下令之後,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紛紛要求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調查。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5月30日報導,英國情報界也轉變立場,經從新評估認為實驗室泄漏「有可能」,並開始著手調查。目前,英國情報界正與美國方面分頭併進,開展調查。

當天,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中樂觀地表示,中國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有道德的科學家,不排除他們當中有人站出來揭露實驗室內情,從而查明病毒起源。他預期美國政府會有一個答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