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是疫源?拜登下令17機構超級電腦協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已造成全球超1.7億人感染。拜登下令美國情報機構調查病毒的起源,並在90天內提交調查報告。有英媒披露,拜登要求能源部屬下17個國家實驗室協助情報機構徹查病毒是否從中國的實驗室洩漏。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拜登5月26日指示17所國家實驗室協助情報機構進一步追查病毒來源,包括仔細檢查大量以前未經審視的數據,並在90天內提交報告,從而了解病毒是否從中國的實驗室泄漏,以及中共有否掩蓋病毒泄漏。

有白宮官員透露,國家實驗室接獲指示,主要因為「擁有先進的超級電腦」,能夠處理大量數據,追查病毒的真正來源。

報導說,白宮官員未具體透露提交分析的數據類型,僅透露「希望科學成為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利用情報界和科學界的全部資源,試圖查明中共病毒疫情的真相。

有專家相信,這些數據很可能是先前收集的情報,例如訊號攔截或生物證據。情報機構定期收集的原始數據,多於其分析師能夠有效挖掘的數據,在海量數據中尋找模式的高級算法,也可能會帶來新的突破。

拜登態度突然轉變

《紐約時報》5月27日報導說,在過去幾天中,白宮淡化了由美國領導調查的必要性,並堅持認為世衛組織是進行國際調查的適當機構。拜登的聲明是一個突然轉變。

不過,報導也強調,拜登的命令是一個突發例子,表明總統干預了那些負責為他收集和分析情報的人收集原始數據的工作。總統們往往不願表現出過多地參與到他們所收到的情報簡報的準備工作中去。

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拜登採取行動,是不是由於一些科學家的公開意見轉變,或是來自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國會山的共和黨盟友的政治壓力,後者曾多次指責拜登和民主黨人拒絕認真對待實驗室起源理論。

5月26日晚,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和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通過了一項法案,將有關中國實驗室與疫情源頭之間任何潛在聯繫的情報解密。

此前的一天,參議院一致同意將兩項共和黨條款納入一個龐大的一攬子涉華法案中,旨在禁止向武漢病毒學研究所,或位於中國的「功能獲得」研究輸送美國資金,科學家在這類研究中會有意使一種病原體更加強大。

霍利說:「一年多來,任何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提出疑問的人都被打成陰謀論者,」「世界需要知道這次大流行是不是武漢實驗室疏忽的結果,但中共竭盡全力阻止可信的調查。」

蓬佩奧: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所

《紐時》還提到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離職前幾天,發布了一份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情況介紹,概述了病毒可能是從該研究所意外泄露的證據。

蓬佩奧發布的其中一個數據是,政府「有理由相信,在疫情的第一例確診病例出現之前,有幾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天患病,其症狀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症狀及常見的季節性疾病一致」。

5月23日,《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份美國情報報告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到醫院尋求治療。這份報告助長了在美國政界,和輿論越來越多要求更全面調查、病毒來源的呼聲。

5月25日,川普發表聲明說,自己很早就堅持認為武漢實驗室是病毒的源頭。「在我看來,一開始就很明顯了。」

209名共和黨議員呼籲國會調查

與此同時,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200多名共和黨籍眾議員聯名寫給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她指示民主黨人相關委員會主席,共同參加對病毒溯源的兩黨國會調查。

公開信中說:「越來越多證據表明,這場疫情來自中國實驗室,而中國共產黨掩蓋了疫情」。

斯卡利斯說,「儘管有這些新的證據,眾議院民主黨人對中共在這場大流行病中的作用仍然無動於衷。同樣明顯的是,由於中共在過去一年裡,有能力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審查過程,美國無法依靠該機構進行徹底的調查。」

209名共和黨籍眾議員在公開信中對佩洛西說,很明顯,世衛組織未能就病毒的起源和中共的責任提出最終意見。這項任務落到了美國國會的頭上。眾議院共和黨人一直呼籲你們揭開這一真相。現在是你加入這場戰鬥的時候了。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並謊稱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同時打壓疫情吹哨人,導致疫情蔓延全球迷,已在全球造成1.7億人受感染,350多萬人死亡。

共和黨議員在信中表示,如果中共掩蓋疫情,就應該對近60萬名美國人,以及全球其它數百萬人的死亡負責。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